心声 歌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4 17:57: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心声 歌声

    ——记张家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百姓之声》专刊礼赞

    韩仰熙

    《百姓之声》看似简单——一份专刊,几页纸张,但是却承载了老百姓的心声;民生国计往往都是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入手——“一切为民”让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结下鱼水深情……从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红船,到开国大典上的隆隆礼炮;从改革开放的阵阵春潮,到十八大的战斗号角……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人民最熟悉、最亲切、最信赖的党,必须始终如一、坚定不移,永远根植在人民之中,就像参天大树根植在千里沃野,就像灿烂北斗根植在浩瀚天宇……

    《百姓之声》看似平常——内部编印,多为信息,但是却掷地有声,甚至振聋发聩;冗杂与繁复中仿佛总有一个高亢的声音在回荡:“为人民服务,走群众路线!”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永久使命!我们一定要给老百姓办好事,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永远是人民公仆的追求和愿望!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中国共产党离不开广大的人民群众!“群众观点”——字字珠玑,力透纸背!“群众路线”——句句精彩,入木三分!

    《百姓之声》像一面不大的镜子,却照出了我们的面目灰尘——及时编发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予以及时、有效、妥善的解决。就是这面不大的镜子,关照了我们的衣冠,也整饬了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的做派——畅通政民沟通的渠道,听取人民群众的真实声音,及时自省,改正不当,查漏补缺,廉政为民!当然,这面不大的镜子也真挚地抚慰了人民的情感——百姓无不拍手称快!举措得到人民的盛赞!感谢你,《百姓之声》!

    一位名叫张玉堂的老大爷满含真挚地写来了感谢信,描述他所在的生活小区有了楼牌和门牌,方便了居住,敞亮了民心!一位名叫胡秀英的大妈打来了电话,介绍说小区里的煤气入户费不大合理的部分费用给退回来了,退回来的不是钱,而是信任啊!

    《百姓之声》像一泓清泉,冲洗了污浊,也洁净了灵魂——面对着它,百姓无不高声叫好!是的,这场实实在在的活动用具体的方式和手段倡导了廉政,鼓励了廉政为民,有的放矢地解决了我们作风不实、不正、不廉等一系列肮脏和污浊,让我们焕然一新、轻松上阵!

    《百姓之声》像一剂良方,针对了病痛,也预防了僵化和疑难杂症——一味一味的良药,一天一天的用心……或补,或通,或温,或凉……都是为了疗效,都是为了健康!于是,“医患之间”之间开启一个亲切而温暖的窗口,失望与希望之间搭起了一道牢靠而直接的桥梁!分析解决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我们的衣食住行,各行各业,都实现百废俱兴!让我们的春夏秋冬,东西南北,都能够春和景明。药方的中心就是:要深入百姓,了解百姓,成为老百姓的知心人!要爱护百姓,关心百姓,成为老百姓最可靠的人!

    《百姓之声》像一位国医,诊治了躯体,也康复了生命的活力——把问题找实找准,积极推动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活动不空、不偏、不虚!这是难能可贵的承诺,这是有勇有谋的会诊——三十几期的《百姓之声》可谓是五味杂陈、形形色色:交通安全、垃圾污染、燃气违规收费、公共设施改造维护、集中供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事项106件……望闻问切,出手把脉,开方下药,督促治疗,全程跟踪……对此,深受裨益的老百姓无不欢欣鼓舞!

    其实,《百姓之声》是极其耐心的听众。他时时听取了解百姓的心声,也赢得了百姓的歌声——颂扬与激励是不竭的动力——引领我们为群众着想,为人民办事,为老百姓勤奋工作……共产党员和国家干部——人民的公仆——这是永远的责任和追求!《百姓之声》又是特别周到的说者,或答疑解惑,或迎难而上;或全面统筹,或因地制宜,甚至诲人不倦、孜孜以求。而《百姓之声》更是耿介正直的监督人。他既高大威猛、无敌天下,又细致入微、明察秋毫——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用极其严肃的语势要求共产党员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从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用极其严格的标准恒定我们的工作是否把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了重点。用极其严正的态度和作风,分析群众反映最普遍、最强烈的问题,下定决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是啊,《百姓之声》——老百姓的心声!老百姓的歌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