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己一生造福一方 “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王胜专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7 08:36:1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 通讯员宋国强)今天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王胜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西石河村村民王常林、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洋小、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范晓蕾、王胜女儿王韶华向观众深情讲述了王胜近40年来带领村民兴水利、办企业、治荒山,把一个穷山村变成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富裕、村风和谐的新农村的先进事迹。

    “为了让乡亲们能过上好日子,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王胜还在为村集体发展殚精竭虑、操劳不止!”收看节目时,唐山市路南区永红桥街道办事处干部张朝霞被王胜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把王胜同志作为自己对照学习的一面镜子,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积极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浅山丘陵区开发,比深山区开发更难,可王胜却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收看节目后,邢台县南沟门村党支部书记王德英激动地表示,王胜敢为人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和成效,让他佩服。南沟门村党员干部将发扬王胜的这种精神,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无私奉献,奋力争先。

    “王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短暂的一生却集中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他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楷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模范。”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牛余庆认为,我省党员干部要学习王胜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廉洁自律、两袖清风的崇高品格,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