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老年义务指路队”6年坚守石家庄火车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3 23:39:49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火车站老年义务指路队的阿姨热心帮旅客指路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见习记者张雪薇、张岩)“石家庄火车站,33度,向太行老年大学的老人们致敬!”一条关于石家庄火车站义务指路老人的微博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今天,记者来到石家庄新火车站广场,现场体验了这支“老年义务指路队”的热情服务。

    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的民间“旅客服务中心”

    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南侧,记者看到一顶标有“义务指路”字样的遮阳伞下,刚出站的旅客们团团围住两位戴红臂章的老太太:“请问去儿童医院怎么走?”“请问去警察培训学校得坐几路?”“我要去衡水,我从这该去哪坐车啊?”问路的旅客络绎不绝,两位老太太耐心地帮每一个询问的人查找线路,怕他们记不住还专门在备用的超市小票背面写下路线和站名……

    一把斑驳的大伞,几本陈旧的指路手册,一个一米高的服务台,简单的几项装备撑起了石家庄火车站的民间“旅客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这支老年义务指路队来自老年太行大学,从2008年7月28日开始,每天在原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为过往的旅客义务指路。随着火车站搬迁,他们也跟着转移阵地,来到新火车站继续提供义务指路服务。这支队伍目前共有十四五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50岁。6年来,他们始终坚持用指路的方式,为来石家庄的全国各地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一盲童义务捐书感恩社会

2014-06-11 19:07:52

单昊是一个阳光、好学的男孩儿,酷爱学习的他经常前往秦皇岛图书馆的盲人图书室看书学习。”  盲人图书室负责人张嘉对单昊的善举表示了感谢,为他开具了收藏证书并赠送给他一个U盘作为礼物。

磁县志愿者建爱心车队5年义务接送考生

2014-06-08 19:46:53

今年高考期间,由常伟牵头的磁县“爱心送考车友会”又像往年一样,交警及教育部门联系,到指定地点集合,有秩序地接送考生参加高考。

冀州“庄稼医生”王玉根30年义务为乡亲服务

2014-06-02 13:01:56

庄稼得了病,他一眼就能判断出病因,人称“一眼准”;找他问农技问题,保准“一问灵”;1984年,看到农民购买农资困难,时任李张周村党支部书记的王玉根便成立了周村镇农技站,以方便附近农民购买农资。

临西县:大学生村官义务当起“晚间辅导员”

2014-05-30 19:06:44

在河北临西县东留善固村活跃着11名大学生村官,他们来自广西、邯郸、邢台沙河、内丘、南和等地。白天忙于村委、村企、村小学的事务,“晚间一小时”走家入户义务辅导学生和村民,充实忙碌并快乐着。傍晚6点20分: “晚自习时间到了,请家长们关掉电视机、电脑,陪孩子一起学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