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民政局驻村工作组为村民种上“连心树”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2014-05-30 13:47:40  责任编辑:李莎

    承德市民政局驻偏道子工作组驻村以来,积极主动了解村情民意,深入细致谋划帮扶内容,不等不靠跑办项目资金,日前,与村“两委”班子共同部署完成了村庄绿化工作,改变了偏道子村一直以来村庄缺少绿化的状况,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理清思路,制定方案。工作组将“村庄绿化”工作作为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的首要任务来抓,多次会同村“两委”班子例会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制定细化了绿化方案。最终确定在主村滦河大坝滩涂,田间道路两侧,休闲文化广场、村民中心、学校、幼儿园内外,房前屋后等地进行全面绿化,并确定栽植树种。

    协调联动,紧抓落实。根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金超到偏道子村调研时提出的“绿化任务宜早不宜迟”的要求,工作组抓住室外温度较之常年偏高,多种苗木发芽较早的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协调、迅速部署,采取市民政局出资,协调市县林业、园林部门解决树种,发动村民投工投劳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村庄绿化预定任务。已栽植速生杨1000株,桧柏树300株,金丝垂柳200株,丁香20株,连翘20株,白杨树20株,李子树700株,总投资6万余元。

    宣传教育,长效管护。利用广播、集会宣传等形式,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让村民明白村庄绿化的内涵不应仅是“种树”,更重要的是“养树”;明确专人负责村内公共绿化的养护管理,并计划定期组织修剪技术培训,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将“绿植区”划分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区”,杜绝牲畜和人为的破坏行为,并将维护工作开展的好坏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标准之一;设立举报信箱,把监督权交给群众,形成互相监督、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涿鹿县118个驻村工作组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2014-05-29 09:47:02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涿鹿县118个驻村工作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病害防治技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