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内丘庆源村:选好农村带头人 带领群众奔富路

2014-05-30 13:44:46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俺们村也有自己的大棚,种的东西可好呢!”如今,内丘县官庄镇庆源村的村民在被问到自己村子里的情况时,总是要提起村里的大棚种植,有甜瓜、有双孢菇……事实上,官庄镇庆源村的蔬菜大棚、水果大棚也的确小有名气,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人参观学习。说起这些大棚,还要缘于该村的“致富领头人”苑秋生。

    近年来,内丘县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通过“普通党员抓率先致富,达到身有一技;农村干部抓率先发展,达到家有一业;基层支部抓引领发展,达到村有一品”,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致富带富能力和抓落实力度,推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步伐的加快。

    据该县组织部门介绍,为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致富带富能力,该县在选拔农村党员干部当中,优先从回乡的高中毕业生、复退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农业产业带头人中“选贤任能”,鼓励他们参加竞选、担当重担。同时,面对农村党支部书记“人难选”、“无作为”和“留不住”问题,积极探索实施村支书与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非公有制企业主“双向任职”工程,有效破解此类难题。

    对于选出来的优秀干部积极培养,通过召开恳谈会、创业论坛、先进事迹报告会、外出参观考察等形式,让典型的支书干部按照“身有一技、家有一业、村有一品”的建设标准交流经验,分批组织到县内外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增长见识。并建立基层结对帮带机制,在技术、信息、产品营销等方面给予各党支部一定的扶持。

    庆源村支书苑秋生,为了给村民找出路,积极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有相关经验的村民到山东寿光参观学习大棚种植项目。同时,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搜集各类信息,筛选出更适合本村的种植项目、种植类型、种植品种和种植方法,引进设施,规划大棚项目。经过努力,现庆源村已建起甜瓜大棚60个,正在修建双孢菇大棚15个,还有10个苜蓿大棚正在筹备中,这些大棚全部投产后,将实现每2——3家一个大棚,届时将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在该县像苑秋生这样具有一定致富、带富能力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已达到85%以上。

【责任编辑:李莎】 内丘庆源村:选好农村带头人 带领群众奔富路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30/content_396482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