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永清县韩村镇多举措为民搭建致富桥

2014-05-30 13:43:15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今年以来,永清县韩村镇以培养农村经济发展为主力、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用活农家书屋、重视远程教育、实施科技下乡”三项举措,千方百计为民搭建“致富桥”,提高农民收入、加快致富脚步。

    用活农家书屋。该镇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丰富资源,全天候免费向村民开放。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图书涉及文学、医疗、种植、管理、养殖等各个方面,还提供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党报、党刊等书籍和刊物。此外,该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平台作用,定期开展学习和培训活动,提升农村群众、党员整体素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重视远程教育。该镇为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为34个村街接上了远程教育网,努力将远程教育打造成为促进农民经济收入的“助推器”。该镇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农民了解市场信息,开展理论学习和实用技术培训,使农民开阔思维、开放思想、学到技术、掌握本领、得到机遇,为农民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全镇依托远程教育课堂举办各类培训辅导10余场次。

    实施科技下乡。该镇针对种植、养殖等大户在生产加工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该镇农技人员指导作用,以现场授课、定期培训、菜单式服务等形式,面对面向农民传授高效技术知识,提高生产的科技含量。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各类培训32期,受训人数达2500余人次,基本满足了全镇广大农民群众的基本需求,切实增强农民致富信心。

【责任编辑:李莎】 廊坊永清县韩村镇多举措为民搭建致富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30/content_396482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