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救助的雪秋捐款助人

来源:沧州日报  2014-05-30 11:14:11  责任编辑:苑旭森

    4月25日本刊“公益”栏目报道了泊头市西辛店乡农民王金占一家的不幸遭遇。妻子患精神病30年,成绩优秀的女儿又突患红斑狼疮,一家人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消息见报后,一些市民和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情况,表达同情和关心。昨天,曾被社会救助过的杨雪秋走进编辑部送来1000元钱。

    杨雪秋曾是《沧州日报》十年前救助过的一个重病女孩。她的老家在沧州,可从小在东北长大。5岁那年,患上了一种怪病,腿越长越粗,甚至超过水桶。虽然看了许多家医院也没被确诊。于是回到老家,到济南等地求治,被权威判了死刑。2002年4月,自觉时日不多的雪秋给编辑部打来电话,一是讲述自己的故事,二是想事后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

    当雪秋的故事见报后,立即引来了狮城父老的关注:市二医院组织了强大的医疗队伍为她会诊,确诊她患的是先天性乳糜返流淋巴扩张症,并为她进行了手术。社会上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向她伸出援手。为她父亲找工作、为她捐钱捐物。这让雪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手术后,又经多方治疗,病情渐趋稳定,并遇到了美丽的爱情,结婚生子,日子过得幸福红火。

    前几天,当雪秋了解到泊头这家人的遭遇后,想起当年自己受到的社会帮助,决心尽已所能,帮助更困难的人。(记者周红红)

相关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 衡水消防捐款5000余元资助贫困生

2014-05-26 19:53:08

践行群众路线,衡水消防启动“贫困学生助学计划”。

海兴农家兄弟接连患重病 乡亲捐款救助不幸家庭

2014-05-20 18:13:35

“村民孙世财急需做心脏手术,需要一大笔医疗费,请大家伸手帮帮忙,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5月16日上午,海兴县大良户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为患病村民募集善款的声音。孙宝荣说,他的小儿子孙世栋4年前也发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在北京手术花去了11万元,这使得一家人债台高筑,至今还有3万多元借款尚未还清。

唐山人民医院职工为贫困患儿捐款3万余元

2014-05-16 09:21:45

5月7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为对口帮扶村滦县响嘡镇大司营村贫困患儿王浩强献爱心捐款。当医院领导将充满浓浓爱心的捐款交到王浩强家长手中时,患儿家长热泪盈眶,不停地说“谢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