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肥乡12岁女孩义务照顾留守老人受赞扬(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10:30:19 责任编辑:苑旭森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运强文/图

    一个身材瘦弱、扎着马尾辫、身穿校服的小女孩,吃力地拎着半桶水,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着,慢慢走到屋里水缸前,费劲地提起桶,把水倒进与自己差不多高的缸里……

    每周五放学后,这个叫王子含的小女孩总是先急匆匆赶到邻居冯奶奶家中,询问老人有什么需要,然后帮助打打水、扫扫地,陪老人家聊会儿天后,才拿起老人一周攒积下来的脏衣服回到自己的家。

    这个叫王子含的小女孩,今年12岁,是肥乡县实验中学7年级10班的学生。

    近日,记者在肥乡县南元寨村冯玉荣的家中,见到王子含时,她正在院子里帮着“架”黄瓜。

    冯奶奶说,小子含与自己虽是同村,但非亲非故,子含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平时靠种地和到附近打零工为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现在人老了,不中用了,别说其他体力活了,就连基本的穿针引线都干不了了。”冯玉荣介绍说,她今年已经69岁了,老伴儿常年在二三十里外的肥乡曙光学校教学,女儿远嫁外省,两个儿子长期在外打工,只有农忙时节才回来住几天,忙完又得出去打工。

    由于孙子、孙女在县城上学,两三个星期才回来一次,她只能选择一个人“留守”。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冯奶奶现在身体每况愈下,不仅眼花耳背,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速效救心丸更是随身携带。

相关新闻

沽源父女接力照顾留守老人30年

2014-05-20 14:47:50

周围的乡邻受杨金海父女二人感染,也经常帮助、照顾老人。邻居王树林告诉记者,“杨晓芳每次回来看望老人都要买上些吃的,邻里乡亲的我们也帮着冬天拉些柴火,需要帮忙的时候搭把手。”

杨金海父女:接力照顾留守老人三十载

2014-05-08 15:53:13

提起村支书杨金海和女儿杨晓芳父女两代接力照顾“留守老人”张兰娥的事情,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知。

女子设“神医圈套”诈骗留守老人6万多元受审

2014-04-10 14:11:01

“我真的错了,我认罪,希望从轻处罚,我是个单身母亲,我还有一对未成年儿女需要抚养……”昨日上午,面对法官和旁听席的老人,43岁的秦娜(化名)哭诉。张立勇说,以封建迷信屡屡骗取留守老人钱财、性侵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案件仍将是下一步“三留守”活动的打击重点。

赞皇县巾帼志愿者为留守老人义务理发、义诊

2013-10-15 12:22:58

近日,赞皇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赞皇县光荣院、赞皇县野草湾村等留守老人相对集中地点开展义务理发,关爱留守老人活动。此次活动,县妇联共为32名留守老人义务理发,巾帼志愿服务留守老人85人次,县中医院巾帼志愿者现场为老人进行了健康义诊,测量血压100多人次,健康咨询80人次,为革命功臣和留守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的关爱和温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