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拾荒老人捡钱包归还失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10:01:28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马健 记者王峻峰)5月26日,任丘市的任稳库来到辛集市位伯镇南位井村,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该村拾荒老人石大锋,对他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石大锋朴实地说:“这不算个事儿!将心比心,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必须还给人家。”

  5月25日8时30分左右,62岁的失独老人石大锋捡完废品,走到辛集市位伯工业区世腾公司门口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2705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各种票据。善良的石大锋守在原地,等了失主许久,始终没有人来寻找,于是立刻通知了村委会和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经多方联系,当天晚些时候终于找到了钱包的主人任稳库。原来,任稳库当天来位伯工业区拉货,不小心丢失了钱包。

  据了解,石大锋老人生活并不富裕。1994年,老伴因心脏病去世,1998年女儿也因病离开人世,他本人患有严重胃病,丧失劳动能力,平日靠拾荒挣些零用钱。这些年,政府给石大锋办理了低保补助,并按照相关政策每年为他发放失独补助。石大锋老人感恩于社会,时常为乡邻、为村里做义工,比如打扫村里的街道、收发村里的报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