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警方推出32项便民措施

2014-05-29 15:45:41 来源:承德晚报

   5月28日,记者从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承德市公安局根据群众需要,结合承德特点和公安工作实际,推出了32项便民服务措施,包括增加短信报警平台、简化落户手续、缩短办证时限等7类服务内容,服务基层、服务承德百姓。

  关键词:报警

  启用短信报警平台 今后聋哑人士报警更方便了

  为了给聋哑人士和一些发生紧急事件不方便语音报警的人提供便利,承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开通短信报警平台,作为语音报警的一种有效补充手段。

  警方也提醒市民,由于短信平台在信息量获取上远远少于语音报警,因此应尽量选择语音报警,报警人只有在确实无法使用语音报警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短信平台报警。

  另外,市110指挥中心还增设了路灯杆报警辅助定位标识,今后,在报警人不熟悉地理环境的情况下,只需要提供路灯杆编号,接警员也能迅速确定地理位置,指派警力出警。

  关键词:出入境

  办理三“证”只需填写一张表格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出入境手续,我市将现行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并在市主城区公安分局设立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

  关键词:驾驶

  驾驶证满分考试学习业务下发县区 方便居民就近考试

  今后,我市的有车一族将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各项服务了。

  在新车注册方面,手续资料齐全合法的,当日办结;补换领驾驶证和机动车牌证业务,手续资料齐全合法的,当日办结。

  为给驾驶人员考试提供便利,周六车管大厅、考试场、检测机构正常上班,方便市民办理。另外,我市将向具备考试条件的县区大队下放驾驶证满分学习考试业务和驾驶证注销恢复考试业务,便利县区群众考试。

  同时,我市将对考试中心的各科目考场进行改扩建,提高考试能力、缩短群众办证周期,鼓励和帮助具有实力的考试场地进行改扩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考试。

  推行简易事故快速处理机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包括在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市交警支队落实轻微车损交通事故现场定责、调解、结案的快速处置措施。

  在主要路段,我市交警支队设置了便民利民服务台,配备医药箱、工具箱等便民工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并及时解答群众有关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和秩序管理等方面的咨询。

  实施“绿色通道”,对于运送蔬菜、肉、蛋、奶等鲜活物资的车辆,除严重违法行为外,按照相关规定,不予扣证扣车。

  关键词:落户办证

  保证高考考生等特殊群体最快拿到身份证

  为了方便市民申领身份证,我市目前市区和县城所在地派出所身份证办理18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乡镇派出所20个工作日办结,临时身份证当日办结。 “高考即将来临,高考学生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不受时间限制,公安部门将提供应急服务,保证他们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到居民身份证。”承德市公安局政治部刘振旺主任表示。

  对于符合落户条件的群众,我市治安支队取消了附加条件。凡能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居民的户口和身份证信息、能够准确证明居民身份的,不再要求提供原籍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凡是能准确证明亲属关系的,不再要求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缩短特殊行业许可证审批时限,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方便群众快速办理业务。

  此外,承德警方还在经侦、信访和食药安全方面推出了便民措施,更大限度地提高了公安部门的服务意识和质量。(记者刘春雨)

【责任编辑:苑旭森】 承德警方推出32项便民措施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29/content_396293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