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吉星:健康煎饼摊出诚信味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9 14:49:35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崔旭、刘飞、姚琳)铛子烧热,面糊摊开,蒸气弥散,空气里瞬间浸满香味儿……每天一大早,家住保定北市区秀兰尚城的王春荣大娘,就会来到复兴苑小区门口“老钱杂粮煎饼摊”,给上小学的外孙买早点。“这儿做的煎饼干净、可口,吃着放心。你看,他用的鸡蛋个大,还穿着‘衣服’呢。”

  老钱名叫钱吉星,今年55岁,来自徐水县正村乡元头村,前年底和老伴儿来保定帮儿子照看孙女。奔波了大半辈子的老钱闲不住,于是就在儿子家的小区门口摆起了杂粮煎饼摊。

  以前,老钱戴着卫生手套摊煎饼。去年,一位女顾客随口问:“你就算戴着手套,但拿了鸡蛋又摸煎饼,这干净吗?”说者无心,老钱却很在意,他让儿子上网一查,网上说鸡蛋壳上可能有沙门氏菌,严重时或可致人食物中毒。于是,老钱决定:每天多花一个多小时,清洗鸡蛋并包上保鲜膜,避免手直接接触鸡蛋。

  老钱每天下午准备食材,次日凌晨4时起床,6时出摊。虽说忙碌,可他却十分精心:“这儿守着学校,好多孩子都爱吃我的煎饼,我得保证每一套都干净。”

  “源于自然、传递健康”,是老钱的经营理念。白面、小米面、黄豆面、玉米面、鸡蛋、脆片、酱、咸菜等每一种食材,老钱都精挑细选。小米等杂粮,老钱自己买,找人看着现磨,怕里面掺和东西;面糊从不用着色剂;从油库买一级大豆油,自己炸脆皮,油用过后绝不再用第二次;酱用的是海天豆瓣酱,味道纯正……优质食材增加了成本,但确保了自然、健康。“他直接从养鸡场挑鸡蛋,个个鲜亮、饱满,每次自己进百八十斤,还给邻居们捎上三四十斤。”邻居王秀玲直夸他正直热心。

  回头客越来越多,家住复兴苑小区68岁的徐桂营大爷说:“因为他是在用诚信摊煎饼。”现在,老钱一心盼着收徒弟搞连锁,目的是让更多人吃上饱含“诚信”味道的健康煎饼。

  短评

  为诚信接力叫好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人,不能做砸秤的事儿。”钱吉星是一位普通农民,平凡做事、简单做人,淳朴地恪守着诚信信条,宁可增加成本减少利润,也要让顾客吃上健康煎饼:不加着色剂,自己炸脆片,给鸡蛋“洗澡”、“穿衣”……“源于自然、传递健康”的经营理念,赢得了顾客的心。

  小小的一套杂粮煎饼,满是诚信味道,传递着真善美,凝聚了正能量。可以说,老钱是继“油条哥”、“献血哥”、“诚实哥”等善美典型之后,保定市涌现出的又一个“讲懂守”典范。

  诚信接力,古城保定再次绽放了一朵善美之花,芬芳迷人。

相关新闻

保定取款机自动吐钱 诚信哥高军涛主动还款

2013-04-03 12:20:13

来自安新国土资源局的高军涛在保定市取钱时,取款机竟然自动“吐钱”500元,银行卡上显示余额还有3万余元,且仍可存取。拾金不昧不要任何酬谢看着失而复得的银行卡,张国杰陷入了沉思,他想要找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当面对其表示感谢。

小剐蹭留条哥33岁卢立新 诚信感动古城保定

2013-03-28 10:49:12

一张致歉条,一封感谢信,折射出了“崇信、重义、尚和、争先”的新时期保定精神 ”  卢立新硬塞给李雪梅200元,“这只是修车的费用,把你的车撞了,你还要浪费时间去修,我觉得挺过意不去的。

(保定)“油条哥”刘洪安:诚信经营不吃亏

2013-03-02 20:33:32

    做吃的东西,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人,对得起社会,让顾客吃的食品一定要安全可靠,诚信经营不吃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