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旅游人数收入增幅连续四年全省居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9 14:46:19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高振发、王雪威通讯员石少华)进入5月以来,张家口桥西区堡子里景区游人如织。“堡子里历史悠久,抡才书院、钟鼓楼、玉皇阁各具特色。”5月25日,趁星期天来这里旅游的北京人刘林洪说,这是他第三次到张家口游玩,此次还特意带了家人和朋友一起来。

  张家口市历史文化悠久,旅游种类丰富,既有坝上草原的自然风光,又有泥河湾、黄帝城、鸡鸣驿等名胜古迹,还有打树花、剪纸、二人台等文化遗产,更有温泉、滑雪、葡萄采摘等休闲养生项目,具有区位、经济、资源等诸多优势。目前,该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已连续四年居全省首位。张家口已成为许多外地游客休闲、养生、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不断完善旅游规划体系。该市先后编制完成了《张家口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张家口滑雪大区规划》《鸡鸣山驿一体化规划》和《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旅游发展规划》,指导沽源、怀来、涿鹿、怀安等县区编制完成了旅游发展规划等各类规划20多项,初步建立起以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总纲、各县区规划为主干、各景区景点规划为脉络的旅游规划体系。同时启动了草原风情大区和历史文化大区规划编制工作,筹备了民俗精品大区和葡萄(酒)品游大区规划的前期工作。

  强力打造核心品牌。围绕“大好河山张家口”这一品牌,重点突破、率先发展,全力打造了以怀来容辰葡萄酒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为代表的葡萄(酒)品游大区、以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项目为代表的滑雪温泉大区、以张北塞那都国际生态度假村等项目为代表的草原风情大区、以蔚县暖泉古镇等项目为代表的民俗精品大区和以大境门旅游区等项目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大区。同时,按照“主攻北京市场、拓展中远市场、开发本地市场”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旅游推广活动,使张家口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完善设施提升服务。以“建设中国冰雪旅游城市”为目标,紧紧抓住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加快推进景区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开通“大好河山张家口号”旅游列车,填补了该市旅游列车零的空白;开通了多条航班航线,搭建了联通各大城市的空中走廊;改造提升四星级以上饭店,加快新建一批旅游饭店、农家旅馆,形成“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新型农家乐”等类型齐全、区域布局合理的旅游住宿接待网络;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旅游营销宣传平台、手机移动服务平台等,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全方位实现旅游资讯和动态服务。

相关新闻

端午临客主打旅游牌 多列临客开往北戴河张家口

2014-05-27 13:40:08

为满足广大旅客端午小长假旅游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积极开辟客运新市场,5月30日至6月2日开行的25对临客主打旅游牌。针对端午小长假期间气温升高的情况,北京铁路局开行了4对北京至北戴河方向的动车组临客,极大方便了北京地区旅客前往海滨度假。

张家口打造京津“后花园” 旅游收入连续三年增幅40%

2014-05-21 08:09:28

    地处京津上风上水的张家口着力打造“大好河山张家口”这一旅游品牌,全市旅游收入连续三年增幅40%以上,逐渐成为京津“后花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