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立法规定医疗污水经处理方可排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9 11:30:44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常俭)医疗污水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危害很大。为防止个别医疗机构将医疗污水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今天提交会议审查的《石家庄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试行)》作出明确禁止规定。

  条例规定,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对产生的污水、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排泄物,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城市排水管网。从事餐饮、洗浴、洗染、美容美发、洗车、汽车修理和加油等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技术规范建设自用排水设施,配置相应的隔油池、毛发收集池、沉砂池、化粪池等污水预处理设施,并定期清疏,保障正常运行,保证外排水质达标。

  条例还规定,在城市公共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将污水排入城市公共排水设施,并按有关规定,缴纳污水处理费。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不得将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相互混接。对原有雨水、污水合流的区域,应当按照城市排水专业规划要求,进行雨水、污水分流改造。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规:擅自排放污水最高将罚50万元

2013-12-31 09:57:04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范了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行为,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石家庄方兴路成烦心路 污水横流散恶臭 公交绕行

2013-05-07 10:32:46

省会方兴路坑洼遍地,车辆来往沙尘漫天,从安苑小区再往东走更是污水横流,不时散发出恶臭。据了解,方兴路准备进行道路维修,但是沙土运到此处后便迟迟不见动工,更增加了本不畅通的方兴路负担,沿线的公交52路不得不在方兴路首尾间断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