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青县孝子替父征婚 承诺像亲妈一样对待(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8 14:04:51 责任编辑:苑旭森

  任双父亲。(本人供图)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代晴)为了能将两个儿子养育成人,青县一位单身父亲多年来始终没有再婚。如今,孩子们都已成家立业,56岁的父亲却仍孑身一人,懂事孝顺的孩子每此回老家看到老父亲孤单的背影,都感到很心疼,他们想要为父亲寻找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我们会好好照顾二老,把您像亲妈妈一样对待,一直到老。”最近,原籍青县、目前在北京工作的任双先生通过网络发帖替父亲征婚,真诚的话语令人动容。

    担心儿子受委屈,父亲始终没再婚

    每逢听到刘和刚演唱的那首《父亲》,在北京工作的任双心里就会五味杂陈,想起独自生活在青县老家的父亲。5月27日,任双内心满怀愧疚地说:“父亲宁愿自己吃十分的苦,却不愿意让我们受一分的委屈,他一生辛勤地养育自己的两个儿子,操持着贫穷但温馨的家,承担着一个男人像山一样的责任。”

    任双说,他和哥哥出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的一个小乡村,在他4岁的时候,父母因感情不和选择了离异。为了生活,父亲带着他们兄弟二人投奔到奶奶家,并在沧州青县曹寺乡孟营村落了户。

    在过去的20多年里,父亲靠打零工供任双和哥哥上学读书,“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干的都是重体力活,很累,但从不喊苦。”任双说,虽然一直有人劝父亲再婚,但他担心两个孩子受委屈,总是摇头拒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