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打造京津最优生态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8 13:39:01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张健、张洎 记者解丽达)为全力打造京津最优的生态屏障,香河县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铁腕治理污染,强力淘汰落后,还百姓清新空气、碧水蓝天。

  今年以来,香河县环保局集中开展“三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对县域内408家企业进行全面拉网式清查,对6家违法排污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并联合供电、工商等部门对13家非法塑料颗粒生产企业和陶粒生产企业予以断电,拆除相关生产设备,取缔2家电镀企业。

  治理扬尘污染。县环保局联合城管、建设等部门,对县域内所有施工工地、料场、搅拌站等扬尘源头进行全面检查,每天坚持深入施工工地,目前全县30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完成了现场路面硬化,裸土部位全部进行了苫盖,车辆全部封盖运输、冲洗,并安装了扬尘污染视频监控系统,11家料场、8家搅拌站、15个堆煤场已全部落实了苫盖、洒水等降尘措施。

  加强锅炉检查。对燃煤茶浴炉下发整改通知160余份,督导相关企业积极改用燃气等清洁能源。截至目前,拆改燃煤锅炉48台。投资3000余万元对三强热力公司和葆丰热力公司大型燃煤锅炉进行了脱硫改造,组织实施铺设供热管线8.8公里,完成8万平方米的分户供暖改造工作,并对欣西苑、天成等小区的燃煤取暖锅炉进行了并网改造。同时,开展家具行业环境污染集中整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40多份,要求所有家具企业必须安装吸尘机、压风漆房等治污设施,减少有毒气体排放。目前已查封家具喷漆小作坊35家。

  严把排污许可关。开展排污许可证的初审和审核工作,实现县域重点排污企业全部持证排污,杜绝超标排污现象。截至目前,审批建设项目118个,办理排污许可证17个,拒批高污染、高耗能项目3个。松岛菱电、多维钢构、中冶工程、安平污水处理厂等10项减排重点工程正在顺利进行。

  加大城镇垃圾收集清理力度,规定主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天,次干道保洁不低于12小时/天,每天坚持三次湿扫,同时延伸保洁时间,使路面清扫率达到了10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