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好姑娘”日夜守护病重男友 在病房里拍下婚纱照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27 10:02:27  责任编辑:苑旭森

  这张婚纱照感动了无数网友。转自网友@清晨-阳光S截图

    几张普通甚至有些简单的婚纱照,却因为一个矢志不渝的爱情故事,让众多网友为之动容,女孩身上常见的大红色婚纱也因此变得格外靓丽。新乐小伙儿张强病重,难忍病痛折磨,他几近放弃。为鼓励他继续接受治疗,未婚妻翠翠坚持和他在病房里拍摄了婚纱照,给他爱的鼓励。日前,这组婚纱照被传上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照片上身着红色婚纱的翠翠,被网友赞为“我们新乐好姑娘!”

    事件

    网友祝福“好姑娘”

    昨日,网友清晨-阳光S发布了一则微博:“石家庄新乐,有位好姑娘!这个只有32岁的小伙子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可他未过门的媳妇却坚持要和他在病房里拍婚纱照,围观的人们有的都感动得流泪了……他媳妇和他拍婚纱照是怕他坚持不下去,放弃治疗!”微博发布的婚纱照中,一位身着红色婚纱的女孩和病床上的年轻小伙儿幸福地微笑着。

    微博发出后,立刻被网友热转,很多网友都留言表达了对这对有情人的祝福。网友@金玲_晗翔评论称:“小伙子,有这样的好姑娘,一定坚持下去!愿早日康复!”网友@叫我小肥妞表示:“感动,人生能有这样一知己,足矣!”@心声Smile称:“但愿小伙子能早点好起来,你是幸福的!”“小伙儿加油!你会康复的!坚持住!这么好的姑娘在等你,不要辜负了她!好姑娘,我们都支持你!”……

    讲述

    憨厚小伙儿遇实诚姑娘

    婚纱照中的小伙名叫张强,身穿红纱的姑娘名叫翠翠,他们的相识缘于一次偶然。

    2013年正月初二,家住辛集市的翠翠无意中登录了一个交友网站,并与新乐市的张强互加了好友。急性子的翠翠看到张强打字如此之慢,便要来了他的电话。聊天中,两人发现了许多共同点,话题也越来越多。“我们谈梦想,聊旅游,后来还说起了对未来的家有何憧憬。电话粥从晚上10点持续到次日清晨7点。”翠翠说,正月初五正好是阳历的2月14日,张强来到辛集,他们一起度过了第一个情人节。

    “我们见面后一起喝小米粥吃烧饼,然后去逛超市、又看了场电影。当时看电影的人特别多,等了好几个小时,他连返程的火车都错过了,只好一个人在网吧里呆了一夜。”翠翠说,这个情人节没有巧克力、也没有玫瑰,但她却对眼前这个憨厚的男子颇有好感,有了想稳定下来的念头。

    其实,张强本想在情人节送给翠翠一束鲜花,却遭到了拒绝。“他让我省着点钱。我当时既意外,又感动。”张强说,可能是翠翠得知他在外打工,挣钱不容易。“这深深打动了我,这就是缘分!”

    很快,张强就正式拜访了翠翠的父母。虽然两人的年纪相差11年,但翠翠的父母也中意张强的憨厚老实。两人从此确立了恋爱关系,感情也迅速升温。在张强的无限包容下,翠翠开始憧憬婚后的幸福生活。

    日夜守护患病男友,她想办婚礼

    意想不到的是,突如其来的病魔竟险些让张强失去了活着的信念。今年5月11日,来辛集看望翠翠的张强突发高烧,在当地医院输液治疗3天后,病情始终没有好转,张强的全身也开始变得蜡黄,医生建议张强立即转院。“医生诊断说张强患有肝硬化,而且传染。”翠翠说,张强得知自己的疾病具有传染性时,忍不住哭了,他担心自己的病会传染给心爱的女友。尽管张强刻意回避翠翠,连水杯都拒绝和翠翠共用,但翠翠始终不肯离开一步。累了困了就趴在床头眯一会儿,只要一点点的声响都会把翠翠惊醒。

    在新乐市医院治疗的那几天,张强的情绪波动很大,认为自己顶不住了,甚至拒绝进食,还说出了“不如死了算了”的话。这句话一下刺痛了翠翠,“他是我的依靠,是我将来的顶梁柱。我决不能让他倒下。”翠翠说,她左思右想,认为有了牵挂,心爱的人也许就不会轻言放弃。她决定尽快举办婚礼,以此鼓励张强,让他重拾信心。她说,其实张强那时已被确诊为严重肝部疾病和噬血性综合征,存活几率只有20%左右,“他如果知道自己病得这么严重,肯定不会娶我。”翠翠说,为了让张强接受自己的求婚,她只得向心爱的人隐瞒了病情。

    病房里披上婚纱,一对爱人笑了

    5月22日,新乐市医院加护病房内,鲜红的双“喜”字把病房装扮得喜气洋洋。21岁的翠翠在病房披上了梦寐以求的婚纱,又小心翼翼地给爱人穿礼服。由于张强不能下床,整套礼服只穿了衬衣,输着液的右臂也勉强裹在衬衫中,一条袖子显得空荡荡的。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一对爱人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每一个微笑,都触动着旁观者的心。

    考虑到张强的实际情况,摄影师刘江涛把拍摄角度一变再变,翠翠也半蹲在床边,配合张强拍下了见证两人爱情的画面。或许是因为一直照顾张强劳累所致,翠翠的两眼通红,布满血丝,但她的笑容洋溢着幸福。“现场好多人都被他们的真情感动了。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和陌生人站在加护病房外,隔着玻璃默默地抹眼泪。”刘江涛说,在医院拍摄婚纱照,他还是第一次。这组特殊的婚纱照,他是带着感动与无以言表的敬佩和特别的用心拍摄完成的,照片里凝聚着他对这对新人的祝福。

    憧憬

    等病好了就结婚

    披上了神圣的婚纱,翠翠决定照顾爱人一辈子,不离不弃。“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虽然不是正式的婚礼,但从这一刻起,我就是他的新娘了。”翠翠说,照顾张强的十几天中,她一刻都不敢离开。整天没日没夜的,自己已经没有了日期和星期的概念。即便是拍婚纱照的日子,她也不记得是几号了。

    昨日,已经转到省三院接受治疗的张强躺在病床上,看上去仍然有些虚弱,但他却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他声音不大却充满了幸福,“特别不敢相信,自己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姑娘,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翠翠告诉记者,经过积极治疗,张强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好转,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她说,自己会继续守护在爱人身边,和他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很多人问我会不会后悔,我不后悔。我觉得如果爱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后悔。等他病好了,我们就结婚。他说,到时会为我把房间装修成公主房。”(文中张强、翠翠均为化名)

    燕赵晚报记者 石维

相关新闻

男子不嫌女友残疾娶回家 意外瘫痪后妻子不离不弃

2014-05-13 16:38:21

正在热恋的女友因为工伤变成残疾,小伙不顾一切决意娶她为妻,夫妻俩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后,丈夫却因脑出血变成了植物人,14年来,胳膊残疾的妻子一直守在丈夫榻前精心照顾。1978年,26岁的西安姑娘梁新爱,认识了大她两岁的苗德泰,两个年轻人很快展开了一段美好的爱情。

妻子得了老年痴呆 丈夫11年不离不弃照顾老伴

2014-04-11 17:37:50

原来,这位妻子得了阿尔兹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丈夫为了让她心情好一点,每天带着她到处玩,到处看,已经11年了。姚火根说,现在妻子什么都不记得了,就连他有时候也会被忘记,但是不管去哪,她都会紧紧跟着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