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好“的哥”拾两万余元现金还失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9 14:49:59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继航)16日7时许,保定市民何女士打车回家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布袋遗落在出租车上,里面装有2万余元的现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何女士给保定市出租车失物招领处打了报失电话。不到一小时,她便接到了回复:“您好,您丢失的包被司机师傅交回来了,请尽快过来核对信息。”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保定学院开了家超市,每天都会把当天的营业款带回家中。16日7时许,她从女儿家打车回家,上车后便把装有头天营业款和底金的布袋放在了座位上。到了目的地,何女士付车费下车,走了几步才想起装钱的布袋没拿。

    这时,她乘坐的出租车早已走远,可她既没有记住车牌号,也没索要发票。8时30分许,何女士拨打了出租车失物招领处的电话,对方详细登记了相关信息,让她等消息。

    “说实话,我真没抱希望钱能找回来。”何女士说,没想到9时许,出租车公司就给她打电话说包找到了,让她去拿。

    在保定市出租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记者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好“的哥”杨和立。据他回忆,何女士下车后不久,他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个绿色无纺布袋子,里面有厚厚的几沓钱。9时许,杨师傅把钱交到了公司。

    据了解,杨和立已跑了6年多的出租,经常捡到钥匙、身份证等物品,每次都会交到公司,等失主认领。

    拿回了布袋,何女士和家人十分感动,一再表示以后也要像杨师傅一样多做好事儿,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乘出租车丢东西 拨打7911456有望找回

    记者从保定市出租车失物招领处了解到,几乎每天都会有司机送来乘客遗失的物品。2013年,该处就收到失物400余件。

    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秦春霞说,乘客遗失的物品五花八门,多为箱包、衣物、手机、书籍、钥匙等。丢了手机来找的人较多,丢了钥匙、身份证的很少有人找。现在该处还有20多个身份证、3个箱包没有被领走,有丢失过此类物品的乘客,可拨打“0312—7911456”进行询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