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两文化产业项目文博会签约

2014-05-16 14:20: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石家庄市在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河北省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平山县果然版权产业园区”和“正定县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两个大型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额25.3亿元。本届文博会上,石家庄市还重点宣传推介了正定新区文化产业园、长城影视动漫创意园、百年巧匠木绘地板、祥云国际梦幻乐园等文化产业项目,受到其他省、市和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此次文博会,石家庄市组织了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为河北馆提供网络直播)、精英教育传媒集团(夜萝莉动漫娃娃)、河北美术学院(剪刻制品和陶制品)、石家庄焦氏商贸有限公司(木石结合工艺茶盘)、河北野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真皮原创绘画)、河北智行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陶竹金属等艺术衍生品)、矿区恒艺崖柏贸易公司(崖柏根雕工艺品)等企业亮相河北展区,对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介绍,“果然版权产业园”由“全球影视版权运营商”山西果然传媒有限公司与平山县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果然版权产业园是一个集国际版权交易、国内版权贸易、版权置换、版权确权、版权金融、版权代理服务为一体化的O2O(互联网线上到线下)模式的国际版权交易平台。产业园将秉承国际标准、国际规模、国际市场的领先产业定位,以国家级版权产业园为首期目标,通过版权产业的集聚效应,全面推动影视产业、出版产业、艺术品产业、数据服务产业、多语转换产业的协同发展。果然版权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650亩(已取得土地证),一期投资20亿元由“果然传媒”以私募基金“西柏坡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募集,目前项目公司正在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核准公司名称。

    正定县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位于正定县铁西工业区内,占地面积281.7亩,土地性质均为建设用地,符合正定县土地利用规划。通过改造旧有的厂房等设施,新建一批文化创意设施,并结合正定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形成一个人性化、人文化、艺术化的文化产业园区。规划为艺术家园区、培训园区、手工艺坊园区、“剧”园区、影视园区、书画园区、戏曲园区、展示园区八个园区。项目总体规划和前期立项已经完成,预计于2014年5月动工建设。(记者 王欣)

【责任编辑:苑旭森】 石家庄两文化产业项目文博会签约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16/content_394030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