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矿总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乔福斌甘洒热血写春秋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5-15 13:39:01  责任编辑:苑旭森

    他以精湛技术救死扶伤,他以优质服务挽救生命,他以辛勤劳动助人为乐。他20年如一日,情系病人,爱洒患者。他就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劳动模范、总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乔福斌。

    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帮病人之所需,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随处可见。为救一名心脏猝死的病人,他3天3夜不回家,日夜守护在病人身边。气管插管、心脏按压、呼吸机辅助呼吸,密切注视着病情的变化,丝毫不敢怠慢。经过紧急抢救,他终于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台湾籍患者范姜汉突发心肌梗塞,身边没有亲人,身无分文,怎么办?此时的乔福斌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管病人怎样,治病是大事,救人最要紧!他为病人拿来了氯吡雷格、阿司匹林、硝酸甘油等抢救药品,用自己的餐具打来开水,亲自为病人喂水服药……做介入手术治疗时,患者疑虑重重,他主动做病人的思想工作,解除其忧虑。患者被他的真诚打动,欣然接受了治疗,十几天的精心呵护,使这位他乡异客在邢台找到了家的感觉。

    为全面提升自己驾驭医疗工作的能力,他主动承担了院内教学、值班、门诊、病例讨论、会诊、抢救病人等工作任务,从实践中积累知识。他将国内外最先进的医疗理论、科学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使许多危、急、险、重病人,特别是急性心肌梗塞、严重心力衰竭、严重心律失常、猝死、休克、呼吸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一氧化碳中毒迟发脑病等患者,得到了较好的医疗效果。曾经有几例一氧化碳中毒迟发脑病患者,因病情危重,辗转几家医院都不被接收。而他,来者不拒,迎难而上,采用联合药物、高压氧、多功能训练等方法综合治疗,数月后,患者奇迹般康复了。

    在工作中,他不断总结经验,积累资料,撰写了大量医学论文,先后在《西部医学》、《临床肾脏病杂志》、《疑难病杂志》、《河北医药》、《天津中医药》等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与他人合著的《中西医临床诊疗全书》内科分册、《心血管病学》、《内科诊疗学》已经出版,他主研的课题《灯盏花素联合贝那普利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临床研究》获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在内二科他的病人最多,口碑最好。在患者眼里,他是一个没有架子,平易近人的好医生,在领导心里他是一个任劳任怨,勇于吃苦,甘心奉献的好职工。在实际工作中,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撰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赵雪山)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敬业奉献追逐梦想”访谈实录

2014-04-25 19:17:05

    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河北省最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和浑善达克沙地的最前沿。自1962年2月建场以来,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可以说历经52年的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4℃,最低气温超过-43℃的高寒区内,成功建造出森林总面积112万亩、资源价值超153亿元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
     当前河北省正在开展“善行河北”和“中国梦•赶考行”主题教育活动,我理解“善行河北”的核心本质就是在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赶考行”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大家明白,实现中国梦要发扬赶考精神,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使命至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