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康保全力为民解难题“百姓需要就是我们工作之责”

2014-05-15 10:1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位老人趴在窗前,从破旧不堪、粘满胶条的玻璃窗往外张望,眼神里满是沧桑和寂寥,满是期待和向往。

  这是5月8日笔者在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的办公桌上看到的一张照片。“照片是在‘情暖万家大走访’活动中拍到的,全县每位领导干部人手一张。”冯印涛说:“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的内心都会被老人那期待的眼神触动,总会想,我们还有多少工作没有做到位?让每名干部都有一张这样的照片,就是要时刻提醒大家,百姓需要就是我们工作之责,每一项工作都要以他们的期待为目标。”

  在康保,努力让群众满意是感触,更是行动。

  5月9日上午,5个村民走进康保县土城子镇党委书记张国亮的办公室,他们拉椅子坐下、拿纸杯自己倒水,丝毫不显生分。

  张国亮说:“我到这里上任4个多月了,经常下村摸情况,和许多村民熟,他们有事就过来,有时晚上见我屋里灯亮着就来串门。”

  干部与群众的这种亲近源于什么?张国亮笑着说:“扑下身子、掏心窝子。”

  去年9月以来,康保开展了“做公仆、立公信、树公德”主题教育活动和“情暖万家大走访”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全村底子有数、社情民意有数、致富途径有数、疑难问题有数、全盘工作有数、帮扶需求有数。今年2月,以“群众希望我是什么样的干部、我在群众心目中是什么样的干部”和“群众需要我做什么、我为群众做了什么”为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深刻反思,并将这种自省常态化。

  一项项活动,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蹲点调研950多次,走访农户3.5万户,召开各类座谈会1500多次,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3.95万份,多层次、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9910多条,为民办实事1000多件。

  针对部分群众生活困难问题,该县建立健全了宽领域、广覆盖的民生投入机制,将9877名城市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范围,32811名农村低保、1681名五保人员得到救助,城乡低保实现应保尽保。

  针对城镇居民反映环境卫生差的问题,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大气污染治理,县城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同时,规划投资6亿元重点实施康河—康巴诺尔湖综合治理、旧城改造、小街小巷硬化、城区绿化等10项工程,努力使居民生活得更舒适。

  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不畅问题,启动一批道路新建改建工程,年内确保康白线、康邓线建成通车,北环路、永安大街西延等6条县城道路投入使用,争取二秦高速康保段、邓九线等开工建设,努力构建内联外畅、循环开放的现代交通网络。

  针对偏远乡村农民反映信息闭塞问题,通过积极跑办、多方努力,停播10年的县电台复播,让基层群众能及时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

  针对空巢老人、特困群众养老问题,整合农村危房改造等资金,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探索建立集中建院、集中管理、分户生活、抱团养老的农村互助养老模式,今年7所互助幸福院建设已全面启动。

  针对基层百姓反映办事难的问题,在规范县政务中心、乡级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将干部“进村里帮”与村民“去乡里办”相结合,县直部门组建18支便民服务队,定期到各乡村巡回开展代办服务;276个村建起便民服务站,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苑旭森】 康保全力为民解难题“百姓需要就是我们工作之责”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15/content_393786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