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宣化县干部吃起“廉政灶”

2014-05-06 13: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通讯员孙明鹏)4名下乡搞调研的县纪委干部在乡食堂吃着乡土特色的熬大菜和黄糕,饭桌上不见了酒水的踪影,大家仅用了20多分钟就吃完了饭——4月28日中午,走进宣化县塔儿村乡机关食堂,全县推行的“廉政灶”让人眼前一亮。县乡干部坦言,“廉政灶”有四大好:乡镇省了经费,干部好了肠胃,公务员重塑形象,老百姓看到希望。

    据宣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绪明介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宣化县出台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所有公务接待一律在乡镇食堂就餐,严格限制陪餐人数,一般对口1个人陪;严格限制餐费标准,人均饭费不超过15元,一律不上烟酒。要求各乡镇和县直部门按照简朴、卫生、节约的原则,建好食堂,全面推行“廉政灶”,下乡干部不能返回单位的,一律到所在的乡镇机关食堂就餐,不准给村里添麻烦、增加经济负担。

    江家屯乡人大副主席伊金城告诉笔者,与去年初相比,今年乡里接待就餐的人数大为减少,大部分人上午办完事就直接返回了县里。需要就餐的,赶上啥吃啥,菜品也是家常菜。至于费用,五六个人吃饭也就五六十元。

    宣化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柴宝瑞说:“过去,在一些地方,乡镇干部中午陪酒、下午睡觉,群众办事连人都找不到,社会影响很不好。”“廉政灶”推行后,刹住了大吃大喝风,乡镇干部也得以“松绑”,有时间、有精力扑到工作上。对于党员干部这种新变化,老百姓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柴宝瑞告诉笔者,为使“廉政灶”制度化和长效化,今年该县对饭费的报销作了严格规定;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据了解,目前,“廉政灶”已在全县13个乡镇和国土、住建等20多个县直部门推行。“廉政灶”推行以来,13个乡镇招待费同比下降了六成多。

【责任编辑:苑旭森】 宣化县干部吃起“廉政灶”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06/content_392164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