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 实现纳税人与税务部门双赢

2014-05-05 08: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只用了十几分钟,石家庄某公司会计王景润就拿到了盖有国税、地税两个红章的税务登记证。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纳税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自助办税。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常方圆)“以前办个税务登记要不停排队、不停填表,拿着两份材料国税地税两头跑,有时好几天也办不完,没想到今天十几分钟就顺利办完了。”今天上午11时许,石家庄某财务公司会计王景润到裕华区国税局为客户办理税务登记,很快就拿到了一张盖着河北省国税局、地税局两个大红章的税务登记证。河北国税、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与王景润所在公司一样的纳税人不必两家跑节约了时间、税务人员减少录入资料提高了效率,目前,这项“双赢”的工作已推广至河北全省,每年将有约40万户纳税人因此受益。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国税局办税大厅,记者发现许多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门后并没有到窗口排队,而是走到了自助办税区。裕华区国税局办税大厅主任王育红介绍说,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可办理税务预登记、发票验旧、介质申报等工作,“纳税人先自助进行税务预登记,自行填写部分资料,再到窗口由税务人员核实、完善,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以前窗口前面排着长队、纳税人等个没完的情况就不会再有了。另外,借助网上平台,国地税两家信息共享,也不需要纳税人再两家跑。”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包括设立税务登记和变更税务登记,其他登记业务仍需到国地税分别办理。国税机关没有管辖权的纯地税户、存在国地税管辖机构不一致等特殊情况的个别单位,以及联合办理税务登记前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再办理变更登记的, 也需分别到国地税机关办理。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 实现纳税人与税务部门双赢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05/content_391822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