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志愿者到养老院陪老人们过五一(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4 10:52:32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通讯员曲东武)今年五一假日怎么过,阜城志愿者不去旅游,不购物,走进养老院慰问演出,和老人们拉家常,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近年来,在阜城县活跃着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当中有教师、机关干部、个体工商户、退休职工,他们自愿组织在一起,利用节假日和工休时间,义务搞一些公益活动,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关爱。他们无私奉献、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参与志愿者活动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由正在筹建中的阜城春晖义工组织倡议,有阜城广场舞健身团队、名嘉艺术学校教师和学生、戏曲爱好者共同参与,一行五十多人来到阜城县中心养老院慰问演出。健身团队的成员身着健身服,春晖义工身穿绿色马甲,名嘉艺术学校的的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表演服装,鲜艳流动的色彩,志愿者们的欢歌笑语,让原本沉寂的养老院多了几分生机和活力。

    养老院的老人们听说志愿者们来陪他们过五一,特别高兴,早早的搬着马扎坐在院内走廊下观看志愿者们的演出。名嘉艺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优美的印度舞、葫芦丝吹奏、二胡独奏,看着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老人们脸上露出的微笑,让他们似乎又享受到了天伦之乐。伴随着音乐,身穿白色裤子蓝色上衣的健身舞团队表演了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整齐的队伍,优美的动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健康和活力,老人们不由自主的连声说:好!好!好!戏曲爱好者为老人们演唱的京剧《红灯记》、《谢瑶环》等戏曲选段,一些爱好戏曲的老人们也随着哼唱起来,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到老人中间与他们握着手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有些老人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像自家亲戚一样让到屋里,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整理床铺,让温暖和快乐驱走老人内心的孤独和寂寞。看到老人们依依不舍的样子,志愿者们告诉老人们,大家会经常来看他们的。

    这次到养老院慰问的志愿者们,有的计划外出旅游,有的想借五一商家促销搞活动的机会去购物,听到去养老院慰问演出,都放弃了原来的计划和打算,感觉能把快乐和温暖送给孤寡老人,自己也能得到一种快乐和满足。志愿者们说,今年的五一,比出去旅游还有意义。

志愿者们与老人话家常。

志愿者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演出。

志愿者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演出。

志愿者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演出。

 

相关新闻

故县县志愿者五一期间祭扫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

2014-04-30 16:29:12

百度故城吧组织当地的志愿者五一期间祭扫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缅怀在七十年前抗日战争中英雄牺的烈士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