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河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市委、市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直管县(市)委、县(市)人民政府:

    现将《河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一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综合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党政机关做好节约工作、防止浪费行为的总依据和总遵循。《细则》是从我省实际出发,对《条例》的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细则》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推进我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细则》精神,坚决执行《细则》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坚持深化改革、标本兼治,抓紧制定配套办法和制度规定,着力推进财政预算、差旅费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公开等方面改革,条件成熟的要尽快推出,需要研究探索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加以推进,努力形成不能不愿不敢铺张浪费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铺张浪费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节约意识,大力倡导和建设节约文化,努力在全省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提供强大动力。

    执行《细则》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请及时报告省委、省政府。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4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