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劳模风采录】记华药金坦公司高级技工齐名

2014-04-25 08:5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生命之歌

——记全国“最美职工”、华药金坦公司高级技工齐名

4月23日,齐名参加“最美职工”颁奖。

    编者按 今年是我省五年一度的劳模评选表彰年,河北省“劳模宣传月”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河北日报今起开辟《中国梦·赶考行——劳模风采录》专栏,从今年评选的劳模和特等劳模中挑选出若干名事迹突出的一线职工典型,走近他们、感受他们、宣传他们,用劳模精神引领新风尚、汇聚正能量、弘扬先进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守职而不废”——全国劳模许振超在笔记本上写下这5个大字的瞬间,永远定格在齐名的脑海中。

    4月23日下午,北京。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当选为全国“最美职工”、偶像许振超亲手为自己颁奖、与其他9位一起当选的“最美职工”畅谈……这一天,华北制药集团金坦公司电气仪表组组长、高级技工齐名的内心百感交集。

    在颁奖现场,42岁的齐名身穿一身崭新的蓝色工装,举起手中的“最美职工”荣誉证书时,神采奕奕,丝毫看不出他与治愈率只有15%的白血病抗争了6年。

    “精神也可以产生免疫力”

    在出席23日下午的颁奖仪式前,齐名专门把工装熨得平平整整。“这是我第一次用熨斗,平整点显得更精神。”齐名笑着说。金坦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延军非常清楚,齐名令人安心的笑容背后,曾经经历了一番怎样痛苦的挣扎。

    2008年11月,齐名突发高烧不退,张延军和工友王亚然陪他去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AML-M5型白血病。“这是白血病中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治愈率只有15%,害怕加上经济的压力,一开始齐名要放弃治疗,拒绝吃药。”张延军说。

    “无奈、无助,曾经有多少次流着泪想,静静等待生命结束吧!”回想起当初的情景,齐名感慨万分。

    专题链接:中国梦·赶考行

【责任编辑:高薇】 【劳模风采录】记华药金坦公司高级技工齐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4/25/content_390293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