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四论进一步把“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2014-03-26 08: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答好艰苦奋斗的永恒课题

    ——四论进一步把“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河北日报评论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仍在前方,“赶考”远未结束,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进一步把“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牢牢把握“答好艰苦奋斗的永恒课题”要求,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牢记“两个务必”,艰苦创业、不懈奋斗,凝聚起成就梦想的磅礴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传家宝”。九十多年来,艰苦奋斗始终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精神力量。历史反复证明,正是因为坚持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精神,我们党才得以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艰苦奋斗永不过时。今天,迎接新的“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我们勤俭勤勉、埋头苦干,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答好艰苦奋斗的永恒课题。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与此同时,享乐主义、贪图安逸、奢靡浪费等不正之风,也一定程度存在着。这些不正之风消磨了党员干部的斗志,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答好艰苦奋斗的永恒课题”,必须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发展得还不够快;与人民的期望相比,我们发展得还不够好;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相比,各方面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进而促使全省上下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不良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世界上没有哪种美好的理想可以靠空谈实现;没有实干,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到头来都只能是镜花水月。答好艰苦奋斗的永恒课题,必须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脚踏实地、实干苦干的精神。要通过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形势宣传教育,把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复杂性讲清楚,把新的“赶考”路上的各种风险、困难、挑战说明白。只有这样,才能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脚踏实地、实干苦干的极端重要性,从而将艰苦奋斗的作风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坚定清醒地干、善作善成地干、干干净净地干、统筹兼顾地干,在新的“赶考”路上闯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艰苦奋斗是创业之基,也是兴业之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把“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使艰苦奋斗成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动,为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郭凯】 四论进一步把“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3/26/content_384864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