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开滦集团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2014-03-12 10:48:21 来源: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6,开滦集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会议厅举行。来自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女职工代表、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集团公司2013年度16个先进女职工组织,28个建功立业示范岗,12名三八红旗标兵,79名建功立业标兵,52名优秀女职工工作者受到表彰。

    开滦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裴华,党委副书记张雨良,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志友出席会议。裴华为荣获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标兵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奖;唐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丽秀应邀出席会议并为集团公司优秀女职工工作者代表颁奖;张雨良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中昌主持。

    会议指出,2013年,面对煤炭市场急剧变化、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艰巨的转型发展任务,集团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深入开展提质降本增效活动,深化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大力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凝结着各级女职工组织、女职工工作者和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汗水。2013年,集团公司各级女职工组织紧密围绕集团经济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以“夯实基础、丰富活动、维护权益、发挥作用”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扎实进取、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三八”精神的时代内涵,在集团公司加快转型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根据新的形势任务,2014年集团公司女职工工作要以以全国总工会十六大、河北省、唐山市和集团公司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组织建设、岗位建功、素质提升、权益维护为主线,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特殊优势和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实现集团公司挖潜增效和转型发展两大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工会和女职工组织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女职工工作的方法途径,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法维护好女职工权益,增强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女职工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推进企业改革创新、深化提质降本增效、加强和谐企业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为集团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再作新贡献。

    会后,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课改教育专家组成员,唐山市德利教育集团总校长陈丽君,应邀为与会女职工代表作了主题为“家庭与教育”的知识讲座。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