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渤海新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14-02-26 10: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规定动作详实全面不走样 自选动作贴近实际有特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晓乐、皮家琪 记者周万良)日前,渤海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区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深入开展“清除头脑中的政治灰尘”活动,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体验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发展形势教育等六项教育活动。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专题讨论,增强党员干部反对“四风”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为民务实在一线”活动,进一步细化实化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真正把党纪法规的“红线”刻到脑子里、融到工作中,让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成为一种自觉。

    三是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治顽症”活动。实施“十个专项整治”,包括坚决整治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和纪律松弛等问题;坚决整治侵犯群众和企业利益问题;坚决整治机关和公务人员庸懒散拖、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行政服务中心“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坚决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占用办公用房住房、违反规定配车配秘书等问题;坚决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招拍挂“暗箱操作”问题;坚持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等等。

    四是深入开展“五优化一创建”活动。即优化发展环境、优化创业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优化配套环境等“五个环境”。唱响“一切围绕加快发展、一切围绕项目建设、一切围绕投资者需求”的主旋律,把服务落实到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和运营全过程。从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等方面入手,全力激活和吸引各类要素资源,打造投资创业的新高地。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产业绿色循环发展,开展生态绿化,确保新区大气环境持续改观,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目标。突出黄骅新城以及临港商务区、南大港、南排河“三大组团”建设,结合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体改善和提升。重点做好园区基础配套环境和新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一个创建”,就是创建“平安和谐新区”。抓好公共安全,突出抓治安稳控、严打整治、安全生产、食药安全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

    五是深入开展“爱新区、做贡献、干成事、建家园”活动。强化新区干部群众主人翁意识,增强各级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区一盘棋、齐心干事业的火热局面。相关部门将抓紧谋划系列专题活动,切实让满怀深情爱新区、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拼搏干成事、齐心协力建家园深入人心,成为所有新区人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