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学生村官王薇中国梦 赶考行宣讲稿

2014-02-20 10: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家好,我叫王薇,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宣讲的题目是《我的农村梦》。

    当今中国谈论最热的就是中国梦,我们的祖国有国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老百姓有家庭美满的中国梦,而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农民更加富裕,农业更加稳固,农村更加发展。

    自从2011年考取大学生村官,转眼间我到村任职已经两年多了,我个人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当初,不觉得“大学生村官”有多重要,认为其无非就是在村里接接电话,对来访的群众做做登记等一些琐碎的小事。然而,当我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聆听了有关领导的讲话,与村里群众密切接触过后,才对“大学生村官”这一岗位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体会和领悟。每当看到群众一双双热切盼望致富的眼睛时;每当听到领导一声声语重心长、充满期盼的嘱托时,我的内心都会被深深地触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是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期盼,是党和国家开展农村工作的希望。随着在村工作经历的沉积,我不仅在工作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更在思想政治上有了更高的觉悟,我越来越深深地感受到“大学生村官”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多么深远而重大。 。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实干兴邦,实干圆梦。俗话说的好,“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身处农村,面对的是朴实的农民,想要让农民打心眼儿里把你当自己的亲人,当成他们自己的干部,就必须要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办真事,就必须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在秋收防火工作的第一线,我和领导同事昼夜巡防在田间地头,两三天才能回一次家;在十八大维稳工作期间,我和同事吃在车上,睡在车上,20多天没能回家。这些平淡无奇的工作,只是基层工作的缩影,让我从一开始的新鲜刺激到后来的身心疲惫,真切体会到作为基层干部的不容易,基层工作尤其是农村工作,看似平平淡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成绩,但它确需要我们有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一颗甘愿奉献牺牲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莎】 大学生村官王薇中国梦 赶考行宣讲稿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2/20/content_378987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