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小学生路边捡9000余元现金交警察 网友为其点赞

2014-02-10 16: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小学生李依诺路边捡9000余元现金交到警务站,网友点赞。

    河北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常方圆)“小美女你真棒,庄里骄傲,给你点赞!”昨晚,石家庄友谊大街小学三年级学生李依诺和妈妈经过裕华路西里街附近时,依诺在路边捡到一个内有9150元现金和多张卡证的钱包,妈妈带着依诺把钱包送到了附近警务站,警察当晚便将钱包还给了粗心失主李先生。“@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将此事发上微博,网友纷纷称这位小美女拾金不昧的行为是“冬日里的温暖”,值得点赞。

    昨晚9时许,赵女士和她的一位老同学带着依诺散步回家,依诺突然发现路边有个钱包,并喊着要打110。赵女士说:“当时我并没在意,以为是个被偷的钱包,没钱了被扔在路边,但孩子比较单纯,并不这么想,她觉得在路边捡到东西,就要交给警察叔叔。”

    赵女士捡起钱包,却发现钱包并不轻。“打开一看,钱不少,走到路灯下仔细看,里面还有许多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赵女士又在钱包里找到了一张名片,名字和身份证上的相符,打电话确认后正是失主,便把钱包交到了附近的西清警务站,让失主到警务站认领。

    “到了警务站,我们才知道钱包里边有9150块钱。”赵女士说,虽然当时捡到钱包并没别人看见,但如果私拿了别人钱财,自己会良心不安,更重要的是,她要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表率。“我挺后悔昨晚没在警务站给依诺拍张照,不为别的,只为给孩子的成长留个纪念,让她记住这件事,也让她记住自己当时正确的选择。”赵女士告诉记者,事后,依诺对自己拾金不昧的行为,也感到很骄傲。

    在失主李先生看来,自己能碰上依诺母女,实在是太幸运。“昨晚吃饭喝了点酒,再加上路上一直逗孩子玩,根本不知道钱包什么时候丢的,直到接到她们的电话。”李先生表示,他把这次经历告诉了自己8岁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向李依诺小朋友学习,遇到类似事情时,能做到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