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大气质量全国垫底的局面仍未改变

2014-02-08 09: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石家庄市召开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这已经是石市连续第4年在这一天召开这一会议。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会上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真刀真枪地改善生态环境,扎扎实实地优化发展环境,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会上还通报了石市损害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例。

    孙瑞彬指出,经过大力整治,省会大气质量得到初步改善。去年年底,石家庄主城区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上半年下降了8.7%;今年1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在改善发展环境方面,石市以改进政府工作为重点,整饬干部作风、削减审批事项、规范基层执法、查处害群之马,不断为企业松绑减负,为老百姓提供方便。经过3年的努力,市级审批事项由321项削减到87项,审批前置事项由2563项削减到1897项。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机制不断优化,对重点项目审批开辟了绿色通道。

    孙瑞彬强调,在生态环境方面,PM2.5给石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省会大气质量在全国垫底的局面仍没有改变,老百姓呼吸着全国质量最差的空气。在发展环境方面,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干部队伍作风还不够好。

    孙瑞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四大班子的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要有清醒的认识,自觉抓好两个环境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见成效不收兵。坚决打好改善两个环境攻坚战,努力打造风清气爽、宜人宜居的生态环境和公平正义、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把石家庄建设成为独具魅力、充满活力的幸福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