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天气情况如何?石家庄灾情“中等偏轻”

2014-02-08 08: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赵彦厂、卞韬)2013年已经过去,这一年的天气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2013年,石家庄年初岁末频繁发生大范围持续性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不过,2013年石家庄的平均气温接近常年,降水较常年偏多,总体而言,2013年,全市灾情属于“中等偏轻”年份。

    2013年石家庄天气气候特点为:

    全市年平均气温13.5℃,接近常年;冬季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1.8℃,为显著偏低;春季平均气温与常年接近,夏季、秋季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全市年平均降水量586.5毫米,较常年偏多,降水量空间分布不均匀:东部、南部多,西部、北部少,其中深泽最多为713.6毫米,灵寿最少为447.4毫米,市区为508.3毫米;冬季降水异常偏多,春季降水显著偏少,夏季降水量较常年偏多近4成,秋季降水量与常年接近。

    2013年石家庄气象灾害特点为:年初岁末频繁发生大范围持续性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夏季分布不均的强降水,使部分地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4月19日出现的历史最晚降雪,伴随出现的低温冻害天气给农业造成了严重损失;干旱灾害总体较轻,但阶段性干旱明显,如11月中旬后到年底没有降水;风雹日数较少;高温日数接近常年。总体而言,2013年石家庄市灾情属于“中等偏轻”年份。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