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真心贴近才有真情相依

2014-02-07 15:42:32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为了响应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号召,2月26日我被分到了骆四村。都说驻村工作比较苦,然而我却做好了这份准备。在工作日志的扉页上我写下了16个字:“认真踏实,协调沟通,直面困难,不负众望。”来作为我对驻村工作的寄语,也是我对未知的自我勉励。

    要么不来,来了就要干好

    驻村工作组组长司存格经常对我说,能来村里接受锻炼,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因为村里的条件不好才更需要发挥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去帮助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同时锻炼提高自己。既然我们来了就一定要尽全力帮群众做实事,要么不来,来了就要干好。组长的谆谆教导我谨记于心,在村里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用“要么不来,来了就要干好”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自2月26日下午我们工作组驻村以后就召开两委会、群众代表会和党员会,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发现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是群众用电难的问题,骆四村变压器在村外,且供电负荷超载的问题一直是该村的一大历史遗留难题。了解情况后,司存格对我说,群众有困难,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我们要尽自己得努力,为村里争取一台变压器,并对现有供电线路进行改造,解决群众最急盼的用电问题。说干就干,我们要把解决用电问题作为真抓实干,开创局面的第一炮。

    在组长司存格的带领下,我们向电力局沟通协商,然而,得到电力局许诺后,我们却遇到了来自村里的阻力。因为栽杆架线需要占用耕地,部分村民因私利百般阻挠,造成线路迟迟无法改造,变压器迟迟不能移到村内。面对这样的阻力,工作组及时召开了村党员会,并结合在村内有威望的村民代表,对涉及到个人利益的村民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和说服,

    因为我们知道,决不能因为个别群众的不配合我们就撂摊子,只要有爱心、恒心,事情肯定会得到解决。在多次真心诚挚沟通后,最终赢得他们的支持。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县电力局为骆四村调配了一台200KV的变压器,并经过组长努力又为骆四村申请了灌溉用50KV变压器一台。在通电的一刹那,村支书高兴的说,“一直不敢面对的变压器难题,没想到工作帮我们办到了,以后村里生活和浇地用电就再也不用发愁超负荷了”。几位群众还高兴地从家里拿来鞭炮点燃了,辟辟叭叭的鞭炮声宣誓着骆四群众的喜悦心情。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