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帮扶换来秀美村庄

2014-02-07 15:42:36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八、紧密联系实际,圆满完成自选项目任务

    3月初,工作组认真梳理干部群众提出的帮扶事项,发现其中有12项是上级规定动作之外的。工作组下定决心,选定了以下自选项目。一是岸沟村超额的300米道路硬化;二是两个小广场娱乐设施建设;三是岸沟村河道改造;四是村小学综合建设(场地硬化、教室地面硬化、墙面粉刷、房顶修补、修建厕所);五是水景建设;六是岸沟村至松阳的村村通500米道路硬化;七是3座危桥重建维修;八是组建20人的岸沟村广场舞队;九是安装路灯及广场观赏灯。十是整修3400米的硬化道路路肩。建设村委会门前牌楼、岸沟北路牌楼和河道桥上两侧石板护栏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期可完成。

    九、强化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高明显

    7月1日,组织全村42名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二是建制度,提高规范意识。指导帮助村两委制定落实“一定三有”制度,“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创先争优“四项机制”,推行党员“七权七责”,抓好相关的公示规范,促进工作全面提高。三是压担子,提高责任意识。针对今年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对两委班子每位成员进行责任分工,并确定标准,规定完成时限,经常进行检查讲评。四是讲表率,提高带头意识。我们引导党员干部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有效地带动了全村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五是解难题,提高形象意识。帮扶工作中,危房改造、卫生室建设、安全稳定用电、幸福院建设等难点工作都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工作组与村两委要求全体干部党员关心群众生活,同大家一起想办法,一起跑办,使难题得到很快解决,提升了干部党员的形象。六是保稳定,提高“底线”意识。工作组同村两委一道,大力开展“三抓一保”和“六个确保”活动,确保了全村的和谐稳定。

    十、着力搞好宣传,多种渠道扩大帮扶工作影响

    工作组在帮扶过程中,针对困难,不等不靠,主动协调,各项帮扶工作迅速起动,得到市、县活动办的充分认可,同时,也得到各类媒体的关注。2月26日,石家庄综合新闻对工作组进行了采访,并于当晚播出。3月28日,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对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进行了专访,并于4月14日晚7点40的石家庄新闻进行播放。4月1日,石家庄日报在第5版面《水景工程装扮绿色村庄》报道岸沟村河道整治及水景工程建设项目。4月11日,河北省科技报就特色产业种植情况进行了专访并做了相关报道。5月29日,市《燕赵晚报》第五版以“85天写下两万余字民情日记”为标题,全面报道了岸沟村有关情况,宣传了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