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帮扶换来秀美村庄

2014-02-07 15:42:36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五、发挥职能优势,道路危桥整修工程顺利完工

    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对1500米道路和2座危桥进行了实地勘察,经多方协调,3月6日,县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进行了项目预算,3月7日制定了危桥改造方案,3月10日正式启动危桥改造项目,出动人员50余人,整修桥体两座,两端25延米,投资20多万元,4月1日完工。6月17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程人员对岸沟村道路硬化情况进行了勘察确定,6月26日,设备和人员全部进场动工,7月6日,全县第一个完成道路硬化项目。10月份,我们又完成了第三座危桥的改造建设。

    六、精心谋划组织,全面加强群众文化建设

    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打造群众文化体育资源共享工程。一是搞好文化设施建设。规划完成两个小广场建设,总计870平米。在小广场四周修建花池10个,四周矮墙围300多米,并安装了护栏,在广场上安装了13套体育健身器材。于6月10完成。二是组建群众文化队伍。成立了广场舞舞蹈队,并征求爱好者意见,统一购买了服装。10月11日,村广场舞蹈队参加了岔头镇组织的《中国梦》文艺汇演,取得了良好成绩。另外,针对村内喜爱戏曲的群众较多,工作组与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联系,于9月12日到岸沟村为村民义务演出了《红豆》、《变脸》等十余个曲目,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四是落实资源共享工程。开通了网络,接通了影视系统,完善了农家书屋,为村配齐了15种报刊,购买捐赠书籍500册。

    七、搞好扶贫开发,一村一品致富产业规模初显

    工作组根据岸沟村实际情况,经与村两委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脱贫发展方案。一是扩大特色产业规模。有计划的发展板栗种植,今年达到板栗树10万棵、核桃树5000棵、种植面积1100亩的产业规模。另外,向商务厅争取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农家店已经落户岸沟村,拓宽了板栗销售渠道,形成了有效的产业输出链,解决了产品卖不出去的困境。二是提高农作物产量。多方联系优质种子,并请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亩产量有了一定的提高。三是发展旅游产业。利用岸沟村近临横山水库(湖)的独特条件,形成旅游观光、采摘、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下农家地等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