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最美村民刘建华

2014-02-07 15:43:03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晴

    “大哥,先别挖树坑了,歇会儿喝口水吧!”村民刘建华热情地说。提起刘建华,在此我得多说两句。

    刘建华,今年38岁,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妇女。她为人热情、大方、不拘泥于小节,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是全体村民心中的榜样。

    村里四月份修通了水泥路,她打心眼里佩服和感谢工作组。她不仅把自家门前的路面扫干净,还把她家所住的整趟街道都扫得干干净净,这一扫就是七个月。

    那时村民文化广场还未建好,每到晚上,她见村里的妇女和孩子们都无事可做,怪烦闷的,就主动出钱购买了音响设备,在自家院子里相约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她从不嫌烦也不怕费电。现在1000平方米的广场建好了,不仅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还装设了垃圾箱,将要栽植榆叶梅和月季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不,几个热心村民主动来挖树坑了。当天,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逐户更换电表,因而村子里停了电。刘建华用自家的煤气灶烧了一壶水,拿来自家的茶叶,为挖树坑的几位村民送水。

    一到晚上,她是最活跃的一个,跑前跑后,一会儿教教这个,一会儿又教教那个,带领全村人学跳广场舞。自从建好了文化广场,广场上的卫生她又主动“承包”了。

    这一件件、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影响着全村人,她也在村里树立起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形象。在刘建华的影响下,村子里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多了,不讲卫生、乱堆乱放的少了,主动清扫街道、热心公益的先进分子多了,随意倾倒垃圾、不关心集体的后进分子少了,一个“洁、净、亮、美”的和谐村庄已初步形成。(玉田县工商局工作组江旭悦)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