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敬业”是做好驻村工作的“法宝”

2014-02-07 15:43:06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2013年8月12日

    驻村工作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更是衡量我们做好其他工作的标尺。如果连驻村工作都做不好,那么其他工作做得好坏也就可想而知了。

    这次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广大农村开展的“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地气”、听民声、达民意,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为老百姓做几件实事、好事,实现广大农民的“美丽乡村”梦。这也是与当前中央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的一个缩影。因而,我们全体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百倍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火热的驻村工作之中来,千方百计为所驻村老百姓做几件看得见、摸得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好事。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随着驻村时间的延续,驻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工作干劲儿和工作标准较之刚驻村时的信誓旦旦、摩拳擦掌、激情澎湃难免会有所弱化,甚至会有所迟钝和麻木,这时就需要有一种敬业精神作支撑,否则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就有可能成为一句空谈。

    笔者认为,敬业精神也是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工作中没有敬业精神,就不可能将工作做好做出色。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玉田县工商局工作组 江旭悦)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