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保定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4-01-29 09:0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穿上崭新的羽绒服,戴上暖暖的手套,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接过慰问金、慰问品,特困户感受到一股暖流……1月12日,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市残联和越野E族“狼行天下”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干沟乡烧锅店子村,30多辆汽车满载着米、面等年货,羽绒服、手套等御寒衣物和篮球架、乒乓球桌等文体用品,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孩子们手中。

    保定市涞源县水堡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感受到融融暖意——1月9日,涿州团市委干部带队,将华丰集团团委捐赠的一批爱心物资送到了这所学校。据介绍,涿州团市委发起的关爱山区贫困孩子“暖冬”行动共募集棉衣被、学习用品等5000余件,总价值5万余元。目前,第二批物资已移交涞源县义工志愿组织,由他们分送至农村贫困户手中。1月14日,第三批物资也已送至涞水县九龙镇希望小学。

    记者了解到,我省“邻里守望 温暖新春”活动启动后,秦皇岛、保定等地迅速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1月13日至17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为47户困难家庭,66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干部遗属及两名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1月16日,秦皇岛市国税局干部来到去年遭受风灾的抚宁县驻曹营镇东山根村,为村民送去了1.5吨面粉。1月16日,保定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先后到满城县、曲阳县、望都县,看望慰问了市优秀“爱心代理妈妈”王静、市敬业奉献模范刘振江、市助人为乐模范申祥瑞,并给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刘振江送上3万元帮扶款。

    据悉,春节前后,保定市还将动员全市志愿服务组织,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等形式,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农民工活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和“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将与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结对子,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和他们共度除夕,营造“邻里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