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中国梦·我的梦”:一位行走在打拐路上的侠客

来源:未来网  2014-01-27 10:38:16  责任编辑:高薇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未来网)

仔仔:一位行走在打拐路上的侠客

记者 徐淑贤

    他,有着传奇的经历。

    少年时,迷恋武侠电视剧,13岁偷偷钻进少林寺演出队的炊事车,做了一名俗家习武弟子。

    19岁,进武警部队当侦查兵,那时他的偶像是小学课本中勇斗歹徒的“徐洪刚”。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是一名全职打拐志愿者。

    他所做过的事,都与“行侠仗义”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

    有人说他是“超级志愿者”,网友们称他为“侠客”,更多人称他为“打拐英雄”……

    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仔仔。网名“上官正义”。

    瘦弱的身材,纯朴善良的表情,标准的普通话,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长期与犯罪分子打交道的缘故,仔仔的笑容不卑不亢,但思维清晰,神情谦逊,语气斯文。真的很难想象就是这样的一位沉静有礼的年轻人,居然是经常与人贩子打交道且屡战屡胜的“打拐英雄”。

相关新闻

魏县举办“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

2014-01-27 09:01:58

1月24日下午,魏县“中国梦·赶考行·复兴路·魏州情”百姓故事汇举行,来自基层的5名追梦人向现场观众讲述追梦故事。

“中国梦 文明行”评选投票进入白热化

2014-01-26 10:08:34

    “中国梦 文明行”文明交通燕赵行暨2013-2014年度河北省优秀驾校、优秀运输企业、驾驶人评选活动投票通道自17日开启以来,广大网友通过网络和短信两种方式对喜欢的驾校、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进行投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