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2014-01-22 10:15:14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活动办

    长城网邢台1月21日电(王英献 吕虹蔚张银雪)昨天,记者从邢台市政府了解到,1月15日起,邢台市本级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始申报2013年度社保补贴。除了养老保险补贴外,还增加了医疗保险补贴。符合要求的市民可在3月31日前到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原百货大楼)申报。

    据了解,灵活就业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就业,不包含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2013年度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就业援助政策的人员。具体范围包括:2010年、2011年、2012年已办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补贴且享受就业扶持政策未满三年的,2013年仍处于灵活就业状态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并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登记,可按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15年底;新增加的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灵活就业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户籍所在地缴纳社保费并向户籍所在地申领社保补贴。

    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度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不缴不补,一年一办”的原则。本次补贴期限为2013年1月至12月,缴费不满12个月的,按实际缴费月数的缴费总额给予相应补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超过河北省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100%的部分不予补贴。对首次申报灵活就业补贴的人员,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2010年初次申领社会保险补贴不足一年的,剩余月数的补贴从2013年1月份起计算至满3年,2011、2012和2013年首次申报人员,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总额给予补贴,标准均为50%。

    有合法用工单位并已签订劳动合同的就业困难人员,将不予申报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李莎】 邢台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1/22/content_3744865.htm
分享到

与"邢台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