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疆到开滦蔚州公司崔家寨矿检查督导工作

2014-01-17 14:44:44 来源:开滦集团网

    1月14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疆一行3人在河北煤监局局长秦文昌,省煤管局局长程文科,副局长董占利,张家口市副市长李雪荣,市安监局局、煤监分局以及蔚县人民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开滦蔚州公司崔家寨矿进行了检查督导。

    李万疆首先来到崔家寨矿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该矿基本情况汇报,查看了系统图,了解了矿井资源储量,询问了各大系统运行状况、小煤矿破坏区安全管理情况。随后,深入到该矿井下E13504工作面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在检查中,李万疆一行对崔家寨矿整体规范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水火瓦斯管理、机电运输、顶板管理、文明生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升井后,在矿会议室交换了意见。李万疆强调:一是要从战略上研究大系统,从战术上研究局部保证措施,大系统的变化直接关系到预防矿井发生重大事故,主观上要绷紧这根弦;二是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排查,矿井周边有多少小煤窑都要上到图纸;三是防治水、火、瓦斯是重中之重,低瓦斯矿井很容易造成麻痹思想,要对小煤窑老巷积水、残留煤发火情况进行严密监控,切实做好重大事故预防工作;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11.24青岛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矿长七条规定的学习,认真开展“保护矿工生命,矿长守规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蔚州公司负责人表示,蔚县作为全国50个煤矿攻坚战重点县之一,蔚州公司作为蔚县区域内最大的煤炭企业,肩负着安全生产的重任。一定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一对一地进行分析研究整改,一个系统一个工作面的进行排查整治,该投入的要投入,千方百计将安全保证措施落到实处。要将瓦斯、水、火重大事故预防工作视为第一要务,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基础管理,进一步提高蔚州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李雪荣就学习贯彻李万疆副局长指示精神对市县安全主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当晚,李万疆一行约谈了蔚州公司各生产矿矿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