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漳县围绕“三项目标”提升干部选任工作水平

2014-01-08 14:40:35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临漳县从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入手,多措并举围绕三项目标,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围绕规范管理目标,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首先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科学规范、合理安排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工作。重点抓实推荐提名、考察和酝酿等环节,把好领导干部的“入口关”。其次注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程监督,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还研究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记实办法》,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记实。从而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高素质的人才智力支持。

    二、围绕群众满意目标,不断拓宽创新干部选拔监督方式。一是建立推行了县直单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制度。制定了《机关干部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全县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和竞争上岗工作。二是探索建立了“两推两考”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办法。即两轮差额公推确定后备干部考察人选,通过考察工作圈和生活社交圈确定后备干部任职人选。三是建立了调整不胜任现职干部调整制度。明确了不胜任现职干部认定的18种情形。对认定为不胜任现职的,视情况分别做出免职、降职、辞职、改任等处理。同时,建立了干部职务代理制度。对工作出现失误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干部,实行职务代理制度,规定时间内未落实整改措施,或未消除不良影响的,就地免职,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

    三、围绕能力建设目标,着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力度。认真研究建立了后备干部轮岗培养交流机制,采取跨系统、跨部门交流、轮岗等方式,全面提升整个后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始终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手段,让后备干部到信访、招商、动拆迁一线去锻炼,为后备干部创造良好的成长进步环境。在干部的使用上按照实际工作要求,实行优胜劣汰,择优而用,做到成熟一个,提拔一个,把选人、育人、用人有机地统一起来。(临漳县委组织部 赵军)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