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简报第245期

2014-01-03 14:54:50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把帮扶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赵县开展“四比四保”竞赛活动

    赵县围绕“规定动作全落实、自选动作创特色、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在全县开展了“四比四保”竞赛活动,着力把帮扶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比质量保精品。县活动办与驻村工作组逐一签订项目质量保证责任书,从工程设计到工序流程,都做到精益求精。施工前,交通、水务等10个项目牵头单位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组织技术小分队深入帮扶村实地查看施工环境,听取村民意见,统筹安排人力、物力、财力,对帮扶项目定领导、定人员、定职责、定标准,紧盯落实。施工中,各牵头单位严把帮扶项目材料关、施工质量关、检查验收关,成立专项指导组,推行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方案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落实的“四个一线工作法”,定期、不定期巡回指导,对项目施工关键环节全程跟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同乡、村和工作组共同研究对策,对症下药。对竣工的帮扶项目,牵头单位会同活动办及时进行检查验收,未达标的,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指导施工方整改完善。今年以来,各项目牵头单位指导组共开展项目指导2100多次,对78个帮扶项目提出了整改要求,帮助解决问题130余件。自选帮扶项目中,市勘测院驻豆腐庄工作组投资300万元建成的豆腐庄惨案纪念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农工委驻瓜家庄等3个工作组实施了总投资270多万元的农村污水管道铺设工程,让帮扶村成为赵县首批铺设排水管道的村庄。

    比速度保进度。为确保提前完成帮扶任务,从6月份开始,集中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实行县活动办统筹协调、项目牵头单位指导推进、县乡领导联系分包、工作组派出单位全力支持、驻村工作组和帮扶村具体负责的“五位一体”捆绑连带工作责任制。县级领导带头督战,每人牵头“一件实事”,每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全体会,每月初选择两个项目进展落后的帮扶村现场指导调度。县活动办实行帮扶项目攻坚销号制度,认真分析项目进展缓慢原因及责任方,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周,时间具体到天,责任落实到人。各乡镇节假日期间实行干部倒班制度,选派一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乡镇领导干部直接驻村,全程介入帮扶工作,主动为工作组工作生活排忧解难,搞好与项目牵头单位的联系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工作组和帮扶村加班加点,大力弘扬“5 2”、“白加黑”精神,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对未完成的帮扶项目,都列出详细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