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带着养母上大学的付华——用我一生 感恩母爱

2014-01-02 09: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赵红 记者马凤娥

    那个带着残疾养母上大学的阳光女孩,现在当妈妈了。2013年12月15日,付华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

    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对于孝顺的付华来说,则是“养女更知娘不易”。当了妈妈的付华,如今对养母赵秀荣的“好”,更多了几分对母爱理解后的深沉和细腻。除了照料老人的身体,现在付华更时刻想着关爱妈妈的“心理”。

    “每天让孩子多看看姥姥,现在就是对我妈最大的孝顺。”付华笑着告诉记者,由于受到精心照顾,曾经瘫痪在床的赵秀荣老人,现在身体已基本恢复,能自己拄着拐杖从卧室走到卫生间。付华的女儿降生后,赵秀荣老人每天都要拄着拐杖,慢慢从卧室一点一点“蹭”过来,守在新出生的外孙女旁边,陶醉地看上半天。老人说,外孙女给了自己更多希望和“盼头”。为了以后也能“帮闺女带孩子”,老人还总会有意无意地在屋里溜达溜达,锻炼身体。

    与付华一样,丈夫韩雨对岳母赵秀荣也很孝顺。韩雨和付华不仅是大学同学,还是青县老乡,也来自贫困农村家庭。2012年10月结婚后,韩雨就帮付华分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他对我妈的好,都到了让我愧疚的地步。”付华告诉记者,为了照顾母亲,韩雨还辞掉了工作。

    那是2012年10月的一个深夜,赵秀荣起夜时不小心跌了一跤,摔成了股骨颈骨折。为给老人看病,韩雨背着老人从五楼爬上爬下,推着轮椅往返于医院;每天中午休息,他又从单位骑车回家,帮付华一勺一勺喂老人吃饭……一个月过去,付华又照看老人又要上班,实在忙不过来,韩雨瞒着老人把付华叫到屋里,偷偷跟妻子商量:“我先把工作辞了吧,在家好好照看妈。”

    为方便每天中午回家照顾母亲,付华将房子租在了单位附近,虽然这里每年的房租比偏远一点的要贵几千元。付华和韩雨觉得这样很“值”,尽管付华现在还用着一部很便宜的非智能手机。

    从苦难中一路走来,付华格外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别无所求,惟愿母亲长寿、女儿快乐成长。”付华说。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