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家庚——再为英武山百姓多干几件实事

2014-01-02 09: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尹翠莉

    联系李家庚,并不容易。元旦前,记者一连打了好几天电话,他不是在开会,就是在跑项目,好不容易逮到一点空闲时间,却是刚刚从医院出来。原来他最近总是时不时流鼻血,医生说是免疫力低下的缘故,要求他除了每天坚持吃药,还要每隔一天去打针。“我身体一直这样,工作一忙也就忘了,能干多久我就干多久!”2013年12月28日,李家庚笑着告诉记者,声音轻轻的,却很坚定。

    2001年,李家庚被确诊为“非结晶体淋巴癌”,在外经商的他返回秦皇岛市抚宁县英武山村的老家养病。2002年9月,村里换届选举,很多村民来到他的病床前,希望已经富起来的他带领大伙致富。医生说,病后5年至关重要,若能平稳过去,还能活20年,否则……可李家庚还是拄着拐杖走进了选举会场。当上英武山村党支部书记后,为了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变卖了家里的装载机,自掏腰包替村里还欠款,个人垫资为村民打井、买树苗、买种猪等。经过努力,2004年,英武山人均收入从两年前的1480元飞跃到3240元。

    十多年过去,在李家庚的带领下,如今的英武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乡村旅游、山泉水厂、特色种植园,英武山村还和秦皇岛傲森尔装具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建起了英武山户外加工生产基地。原来看孩子、做家务的农村妇女,如今有100多人都到基地去上班,每个月能挣到2000元以上。2011年9月,李家庚又带着英武山的老少爷们儿养起了貉子、狐狸、貂,建起了养殖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总存栏量超过2万只,全村75%的村民都参股入社,仅此一项,人均纯收入就增加数千元。

    英武山发展越来越好,李家庚全心为民的作风却一直未变,他依然开着自己的车为村里拉合同跑项目。之前的车坏了,四年前买的新车现在也跑出了30多万公里。十多年来,妻子的存折一直都在他手里,应急时直接取。十多年来,他的身体一直不太好,2012年12月又做了次淋巴结手术,每年都要输液,每天都要吃药。但和当年一样,他还是只想在有生之年,为英武山百姓再干几件实事。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