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河北“双十”:与精彩同行

2014-01-02 09:1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年的阳光又一次照亮斑斓的梦想。我们以新闻人特有的方式,与您再度共赴年度之约,定格河北2013年的精彩。

    记录河北发展年轮——这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份新闻人的担当。从2004年开始,由河北日报发起的河北年度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便准时与您相约在每一个盘点收获、昂然出发的年终岁首,至今已有10个年头。

    (一)

    我们记录最引人注目的新闻事件,事件背后是京畿大省浩荡前行的时代激情;我们记录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人物,人物背后是燕赵儿女慷慨勇毅的人格风骨。

    2004年12月2日,首届“双十”评选启动。作为河北日报年终报道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我们尝试用这样一种新的方式,延续主流媒体记录者的角色,为河北的年度精彩定格。

    2004年12月29日,在各界的关注目光中,首届“双十”评选结果揭晓。对河北人而言,“双十”从此成为一个有着特别内涵的新词汇,它开始与精彩、感动紧紧相连。

    10年,我们坚持用“双十”评选的方式,为发展的河北写下一页页值得珍藏的记忆。

    100件新闻事件,如一串串闪亮的足印,镶刻在河北奋进崛起、跨越赶超的征途之上。新闻是明天的历史。在时代的宏大叙事之外,年度十大新闻就像是一个个路牌,清晰标记着一年年我们如何走过。每每回望,一幕幕清晰如昨,画面中分明有你我的影像。

    100个年度新闻人物和群体,以他们至真至柔的故事、至刚至伟的面孔,标注在河北人追梦、圆梦的旅途之中,诠释着“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的时代新意,已然成为新时期河北人文精神的缩影与符号。走近他们,如细雨涤尘,净化心灵,生发力量。

    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双十”评选从诞生之日起,就有幸与科学发展的河北同行,不断从激情四射的时代和波澜壮阔的现实生活中获取素材、汲取力量。脚下的这片土地,让评选本身更为生动和丰实。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