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读书成就梦想”青少年诵读展演正式启帷

2013-12-31 15:3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书香校园”风采大赛也将于近期启动,欢迎登录河北新闻网参与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洁)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扎实推进“中国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读书成就梦想”诵读展演暨“书香校园”风采大赛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2013年以来,我省有关部门以“读书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组织朗诵国学经典、师生书香共享、校园读书活动展示等方式,激发中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行动意愿,提高师德素质和自身修养,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文化,在校园内逐渐形成了倡导阅读、推动阅读、热爱阅读、习惯阅读的长效机制。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关部门又特别面向全省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了此次展演活动。据了解,此次展演分设小学低年级组(一至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至六年级)和初中组三个组别, 中小学生可以采取个人朗读、集体诵读、古装诵读、音乐剧、演讲、相声、小品、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参赛。预赛阶段由各地活动组委会在当地组织选拔推荐,或个人通过活动官方网站河北新闻网上传诵读视频进行自荐。全省总决赛将于2014年4月在石家庄举行。

同时,“书香校园”风采大赛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公众可登录河北新闻网了解参评学校情况,并为自己认可的学校投票。最终,活动组委会将综合公众投票成绩和专家评审成绩,确定省级“书香校园”评选结果。欢迎登录河北新闻网了解更多详情、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张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