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义:因为信念勇往直前 将善举进行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9 20:34:45  责任编辑:张娜

机智幽默的言语,淡定沉稳的眼神,他时而望向远方凝神思考,时而豪爽至极放声大笑。刘恒义的身上,总是流露出使人信服、甘愿跟随的神奇气场。这份强大也许是来自他的经历,也许是来自他身后的集团公司,但笔者更愿相信,这份强大源自那颗坚定不移的恒心与奋力直前的勇气。

如今的润石集团已由当初十余人的小企业成长为拥有几百人的大集团,在那段艰苦奋斗的“原始积累”阶段,作为董事长的刘恒义可谓功不可没。然而,不论集团规模多大,那颗奋斗的初心却未曾改变,处在人生黄金阶段的他依然奋力书写每一页耀眼的篇章。

徒步行走,将善举进行到底

心怀大爱,脚步不停,当“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的足迹遍布中国多个省份时,他对慈善的理解已不再是不切实际的空谈。感召100名知名企业家,100名艺术家参与,穿越7个省(自治区),徒步走完3500公里路程,资助1000个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沿途每省1所),资助1000名残疾人,关爱1000位老人和孤儿,筹建一所养老院或孤儿院,举办100场幸福讲座……这不仅仅是一串串数字的叠加,还饱含着每一位善行使者对社会的回馈和感恩之心。可以说徒步行走让活动发起者刘恒义找到了旅途中充满爱心与感动的别样“风景”。

“我喜欢自驾或者徒步,这样感觉能够真正地远离城市的喧嚣,接近大自然,同时约上三五好友,可以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大家的心比较容易贴近在一起”,谈起为何选择徒步来完成善举的原因时,刘恒义如是说。他自认为是一个不会刻意安排行程、住宿的旅行者,甚至是那个在旅行中兴致勃勃地“折磨”自己,挑战自己的人,而选择徒步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也与他自己的这种个性有关,“我很享受当下的这种边走边找的感觉。一切都与自然那么的贴合,毫无违和感的与大自然一同呼吸。”

对于刘恒义来说,慈善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没有任何功利的色彩去做的慈善才是真慈善。也许慈善跟润石这个品牌没有必然关联,但却是每个润石人发自内心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刘恒义认为:“做慈善是作为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要具有的社会责任感。让慈善成为一种时尚,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美好,润石的使命就能够实现了。”

当被问及对于善行活动的理解时刘恒义这般说“善行使者,就是我们用徒步行走的方式到西藏去,其中融入了公益慈善,我们要把对生活、工作、人生的感悟,对社会的责任用一种人生境界串联起来。”

也许正是这份深刻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润石集团发起了“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活动启动以来,已经穿越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四省(自治区),取得了阶段性圆满成果,目前再次开始了2014年的善行路线规划。这个从先开始的表决心,到之后“言善信”的痛苦纠结,再到正式宣布行走的善举过程,由一个最质朴的善念,结得无数善缘,最终变成一件善事的经历,也因为在旅途中注入了爱的元素而变得尤其珍贵和特别。

相关新闻

优秀志愿者刘恒义等感人事迹高校巡讲走进邯郸

2013-10-09 15:27:45

近日,“善行河北立德树人——— 优秀志愿者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河北工程大学,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发起人刘恒义等优秀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

河北润石集团CEO刘恒义

2011-03-28 21:25:47

    刘恒义同志,河北润石集团公司CEO、石家庄市新华区人大代表【详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