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振华:踏踏实实做事是我一生的追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8 13:49:27  责任编辑:张娜

    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吕振华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是一名党的干部,得踏踏实实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1994年,我调到了中捷农场,至今已经20个年头儿。记得刚到中捷时,正是中捷发展最困难的时期。曾经风光一时的国办企业,濒临绝境,中捷农场已到了资不抵债的境地。

    无论多么困难,我的信念很明确:党不是让我来享福的,无论任务多重,困难多大,条件多苦,我们都要干好。是共产党人,就得敢担责任,就得干出个样子来!

    要改变中捷的面貌,让老百姓富起来,第一位的任务是发展。经济上去了,口袋里有钱了,老百姓才吃得好、穿得暖、住得宽,心里才踏实。

    作为园区的第一负责人,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时常告诫自己:

    你是一个创业者,就得敢想敢干。中捷的每一次跨越,都是一次打破思想囚笼的过程,把一个个当时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变成现实。特别是我们谋深虑远,敢于吃亏,引得中海油入驻中捷,奠定了财富的基石。

    你是一个领头人,就要勇于担当。为引进中海油,我们先后组织27次谈判;为引进项目,我们32次到南方先进开发区取经。昔日的一片盐碱地,如今已呈现出一个靓丽新城的雏形。

    你是一个开拓者,就要“无中生有”。没有人相信高校会愿意到这片苦海沿边上来,我带着我的团队跑了全国200多所高校,通过筑巢引凤,让五所大学落户中捷。

    你是一个追梦人,就要苦干实干。中捷能有今天GDP90亿元、财政收入38.2亿元,经济实力位列全国农垦区之首、全省开发区之冠的成绩,靠的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口唾沫一个钉。

    咱们共产党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心中装着百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作为开发区,土地指标是最重要的发展元素,征地拆迁是最复杂的工作难题。2004年,我们“土地换年金”,在自愿的基础上,把村民手中的土地收归园区管理,给予村民包括转型生活费、养老保险、劳动力就业在内的长效保障。14万亩土地的使用权为招商引资、现代农业和今天的新城建设创造了优势条件。

    这么多年,我总是提醒自己,要把一个从政者的良知放在心口上。作为当家人,要把钱花到改善民生的刀刃上。中捷建立了“五个全覆盖”的民生体系,各类社会保障全面高于全省、甚至全国水平。

    为党工作、为群众做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 、创新驱动 、科学发展”,对标先进,尽快实现“千亿园区、百亿财政”目标,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相关新闻

2013河北“双十”评选推介人物:吕振华

2013-12-13 08:30:49

吕振华,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农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带领中捷产业园区创造出“一次改革、两度跨越、十年奋斗、百倍增值”的发展奇迹,经济实力位列全国农垦区之首、全省开发区之冠。

吕振华带中捷人圆梦

2013-11-25 15:49:58

农场转型产业园区,十年经济收入百倍增长;招大引强谋求跨越式发展,实现与央企的成功合作;“人人有社保、个个享退休”,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成果;筑巢引凤吸纳各地英才,将大学校园落户苦海沿边…… 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振华,以超出常人的谋略和胆识,带领中捷人圆了一个又一个的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