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润脑瘫女孩冷秋颖用脚开网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7 08:21:33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卖掉一件衣服,冷秋颖喜上眉梢。朱大勇摄

    坐在笔记本电脑前,24岁的唐山丰润女孩冷秋颖用脚趾熟练地敲击着键盘,经营着自己在淘宝上的网店。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她上半身丧失活动能力,无法用口语表达,生活不能自理,但她却用脚趾敲响了一首自强之歌——

    身残志坚,用脚趾实现人生价值

    12月19日14时40分,吃过午饭的冷秋颖又守在电脑前,生怕错过任何一笔订单。因为要等妈妈赶集回来做饭,秋颖吃午饭的时间都比较晚。她坐在炕上,背靠着被垛,用脚趾敲打键盘。寒冬时节,家里没有暖气,她露在袜子外面的十个脚趾冻得通红。

    尽管面部表情无法自控,面对笔者的采访,24岁的秋颖仍努力露出笑容。她无法用清晰的语言表达,就用打字的方式与笔者沟通:“虽然很辛苦,但我不能轻言放弃。我想为家里减轻负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冷秋颖出生于1989年9月,是唐山丰润大王庄村人。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她上半身丧失活动能力,无法用口语表达,生活不能自理。但懂事的她一直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人减少麻烦——为了不耽误爸妈赶集卖菜,她每天很早起床;她一整天不喝水,为的是不上厕所;她甚至不断缩减短吃饭时间,让爸妈有更多时间干活……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李晓军为市政府副市长

2013-12-26 10:22:39

(号)(2013年12月25日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李晓军为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唐山:金饰品价格回归3年前(组图)

2013-12-26 10:19:17

(记者 赵鹏 郭雪)随着19日国际金价的大幅下挫,12月20日,唐山地区金饰价格迎来新一轮的降价,千足金最低达到280元/克。”唐山黄金珠宝总汇副总经理郝丽娜介绍,“购买者多为刚需用户,比如结婚、赠送礼品等,并未出现抢购黄金的现象。

唐山作者创作《梦起东方》摘得银奖

2013-12-26 10:05:25

(周军、雅静)12月23日晚,在上海落幕的“我的中国梦”原创歌曲评选活动中,由乐亭县委宣传部刘凤敏作词、乐亭县文广新局孙宇霆作曲的原创歌曲《梦起东方》喜获银奖。

脑瘫女孩用脚开网店

2013-12-27 11:31:46

考生用“脚”投票,“老三本”很受伤

2013-07-31 14:39:00

考生用高考志愿来投票,“老二本”再偏远也能录满,“老三本”即便是沿海发达地区,还是“吃不饱”。“虽然合并了,但大家心里都有一条隐形线,实际上本科一志愿录取就是原来的二本录取,征集志愿就是三本录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